旗下微信矩阵:

玛莎玛索孙弘:电子商务泡沫不可怕 消费者关注性价比

玛莎玛索CEO孙弘谈及电子商务投资泡沫问题时表示,“泡沫并不可怕,每个时代的发展都经历过各种各样的泡沫,走出泡沫活下来这是最重要的”,对于投资者来说,抓住真正好的公司就不怕泡沫,而要挑到未来的“伟大公司”,这样的机会并不多。 
2011-03-30 14:34 · 投资界     
   

玛莎玛索孙弘:电子商务泡沫不可怕 消费者关注性价比

  投资界3月30日消息,由清科集团主办的首届中国互联网投资大会暨电子商务投融资高峰论坛在海南三亚召开,玛莎玛索CEO孙弘谈及电子商务投资泡沫问题时表示,“泡沫并不可怕,每个时代的发展都经历过各种各样的泡沫,走出泡沫活下来这是最重要的”,对于投资者来说,抓住真正好的公司就不怕泡沫,而要挑到未来的“伟大公司”,这样的机会并不多。  

  他表示,中国将来肯定是电子商务大国,而要具体到某个细分领域的时候,则要非常小心。电子商务行业,卖衣服的要对服装行业了解,卖包得对包这个行业了解,并不是把东西搬到网上卖这么简单。“应该跟实体连在一起”。

  孙弘指出,玛莎玛索走到现在,面临最大的问题是由于品牌定位的原因,其产品价格一直是最高的,而整个网上服装销售目前看起来还是处于低价的走势,“这是一个很大的挑战”。但他认为,随着市场的发展,消费者的考虑会从低价转向性价比。

  以下为论坛实录:

  玛莎玛索运营到现在只有两年半的时间,但是我做服装行业已经有10几年,基本上我们过去做的实体品牌定位比别人的高一点。玛莎玛索走到现在,我觉得面临最大的问题是,我们的价格一直是最高的,包括女装的价格也是最高的,这对我们是一个很大挑战。昨天会场碰到五个认识的朋友,(他们说)我们买了几个品牌,发现你的产品的性价比是最好的。包括前天晚上坐飞机到三亚的时候,(有人和我说)在网上看到我们的产品。我问他怎么样,他说我感觉这个很好,因为性价比好,质量好。现在互联网上最高端价值的男装,但是整个互联网的是看起来还是低价的走势。但是随着市场的发展,消费者的考虑是从低价转向性价比的。就像昨天会上江总提到你投出的每一分钱的广告费是不是为你以后的产品增值。

  泡沫并不可怕,每个时代的发展都经历过各种各样的泡沫,关键是走出泡沫活下来这个是最重要的,如果这个行业真的领先,就可以活下来,关键是抓住真正好的公司就不怕泡沫,你要挑到真正变成伟大的公司,这样的机会比不多,总的来讲,中国将来肯定是电子商务大国,在这里面,如果从某一个领域来讲,要非常的小心,电子商务的行业,说到底,你要卖衣服对衣服的行业了解,你要卖包,你得对包行业了解。文化底蕴,方方面面的东西,电子商务不是说把一个东西搬到网上卖,不是这么简单的事,应该跟实体经济连在一起的。

  专业的事还得有专业的人去做,要支撑到你要求的标准和效率如果做不到的话,你自己要去建的时候,你能不能达到这样一个效率。线上还有一家企业自己也做得很大了,我跟他交流的时候,你交给我吧,他告诉我,他有十几项指标比京东的还要好,我看完了以后,我说你的这些指标,从指标上来说很好,但是从成本来说,你的京东高50倍,这样你体系的价值和意义来说,你是要放在哪里,这个是要考虑的。这个对我们也很重要,我们自己的体系在什么时间点建,建完了有什么样的问题,你的信息体系来说,你做大的时候,你的信息体系一定是自己的体系,在这里来说,只有是你自己的,想要什么,想分析什么,想控制什么。过了这个节点的时候,你自己做这个体系的时候,你自己的体系一定是有问题的。对于玛莎玛索来说,我们放在后身的产业链条的管理,这块未来对我们说很重要的,如何把线下沉淀了几十年的产业链条去有效的整合,重新梳理支撑我们品牌,资金物流等,这个很重要。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103/20110328208134.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

看了这篇文章的用户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