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宜搜副总裁赵磊:移动互联网还未爆发主流商业模式

投资界3月29日消息,由清科集团主办的首届中国互联网投资大会暨电子商务投融资高峰论坛海南三亚召开,宜搜副总裁赵磊表示,目前的市场来看,移动互联网主流的商业模式还没有真正的爆发出来。
2011-03-29 15:34 · 投资界     
   

宜搜副总裁赵磊:移动互联网还未爆发主流商业模式

  

  投资界3月29日消息,由清科集团主办的首届中国互联网投资大会暨电子商务投融资高峰论坛海南三亚召开,宜搜副总裁赵磊表示,目前的市场来看,移动互联网主流的商业模式还没有真正的爆发出来。

  赵磊认为,移动互联网并不是互联网的补充,而是互联网的延伸,甚至具备了替代互联网的可能,移动互联网改变了上网的习惯,大幅度的提高了人们在手机网页上的停留,这个价值远远会超过互联网,移动互联网不仅是分众的,还是分个人的,互联网不一定要区别于移动互联网,而是能够把成熟的东西利用到移动互联网中,这中间有很多工作要做。

  赵磊表示,自己对移动互联网是非常有信心的,移动互联网还处于高速发展期,包括一些广告都没有像互联网那么成熟,再加上手机终端的设计,所以在规模发展上需要时间。赵磊认为,做移动搜索会做成十大公司之一,但是时间上不好预计,赵磊希望在2013年开始,或者是2015年就有很多的移动互联网公司会达到这样的水平。赵磊表示,目前的市场来看,主流的商业模式还没有真正的爆发出来。

  以下为演讲实录:

  赵磊:我个人认为这个是很正常的现象,移动互联网并不是互联网的补充,而是它是互联网的延伸,甚至是具备了替代互联网的可能,现在用不着感觉得到,以前我们是不方便用PC的时候才用手机,现在大家都发现,一切可能用手机的地方,包括PC在你的手边都可能不用,大家开会的时候,你可能也会用手机浏览网页。移动互联网改变了上网的习惯,大幅度的提高了人们在手机网页上的停留,这个价值远远会超过互联网,包括刚才提到的,移动互联网不仅是分众的,是分个人的,江总做的是分众的事,实际上移动互联网可以分到个人,说到这样一个信息的传递,移动互联网的商业模式,抛开说,互联网是不是要区别于移动互联网,不一定,只要能够把成熟的东西利用到移动互联网中,这中间有很多工作要做。再说到赚钱,或者是商业模式,我非常同意童总的意见,你有了意见,赚钱是目的。如果你只有一些用户,你赚不到钱,你自己做一些产品,好比说。大家都知道百度的结构有基价的风险,大家一边在骂但是还是用它来搜索。这有一个查明能够让用户离不开你,或者你成为一个工具,这个是水到渠成的。

  赵磊:对移动互联网是非常有信心的,我刚才也讲了,移动互联网还是处于高速发展期,包括一些广告都没有像互联网那么成熟,再加上手机终端的设计,比如说,不可能像新浪有那么大的屏幕可以放很多广告,在规模上需要时间。我们是做无线搜索的,很显然,我们认为做移动搜索会成为十大的公司,但是时间上不好说,说出来大家也未必相信,我们希望在2013年开始,或者是2015年就有很多的移动互联网公司会达到这样的水平。目前的市场来看,给大家的感觉是移动互联网不太容易出现把握,主流的商业模式还没有真正的爆发出来。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103/20110328208101.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