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赶集网CEO杨浩涌:移动互联网越来越接近PC互联网

投资界3月29日消息,由清科集团主办的首届中国互联网投资大会暨电子商务投融资高峰论坛海南三亚召开,赶集网CEO杨浩涌认为,移动互联网和互联网最大的区别是,移动互联网是轻终端,移动互联网是庞大的。同时,整个移动互联网越来越向PC的互联网接近了,所有的内容做得好,给用户带来很好的体验。对很多创业者来说,对投资者来说,谁的内容越来越好,他的发展就会越来越好。
2011-03-29 15:16 · 投资界     
   

赶集网CEO杨浩涌:移动互联网越来越接近PC互联网

  

  投资界3月29日消息,由清科集团主办的首届中国互联网投资大会暨电子商务投融资高峰论坛海南三亚召开,赶集网CEO杨浩涌认为,移动互联网互联网最大的区别是,移动互联网是轻终端,移动互联网是庞大的。同时,整个移动互联网越来越向PC的互联网接近了,所有的内容做得好,给用户带来很好的体验。对很多创业者来说,对投资者来说,谁的内容越来越好,他的发展就会越来越好。

  以下为演讲实录:

  移动互联网有三座山,在移动领域,从硬件到上面的服务都只是多样化,运用系统的困难,再加上各种品种,确实是这样,我们对这个行业表示悲观,我们觉得定位是一个什么公司,不仅仅是参照其他的公司,或者是一个互联网的公司。一个是正确的看待这个产业链和原来不一样,不要过分的追求大,目前这几年是没有机会的。对于创业者来说,我们从去年开始看了很多移动互联网公司,从产业来说,大部分是比较早期,很多企业刚刚开始,很多企业非常从容,非常有激情,你可能将来不是这样。大的公司一窝蜂的来,苹果是因为有了控制了上下游,你怎么选择,用户怎么选择。对创业者来说,你找到了一个好的切入点,就不一样。五年、七年都可以,既使是财务上有大的盈利,我们也产生了一些影响。

  我一方面同意这个结论,用的人多了就可以赚钱,今天移动互联网的商业模式,我想基于终端的讨论已经很多了,不管是从Freewap还是Facebook还是新的方式,我感觉感觉移动和互联网已经大的区别是,移动互联网应该是轻终端,移动互联网的是庞大的。但是对移动互联网来说,是一个人,两到三个。有的人有商业的模式,一个人只有两三个。现在幼儿园的小孩人手一部iPad,现在的问题是,有一个好的,不管是图便宜还是一个信息。这就需要一个强大的支持。

  我感觉整个移动互联网越来越向PC的互联网接近了,所有的内容做得好,给用户带来很好的体验。特别同意刚才倪总说的,所有的管道输出所有的运营厂商,或者电信运营商,就像是PC一样,他们是提供商的,对很多创业者来说,对投资者来说,谁的内容越来越好,他的发展会更好。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103/20110328208100.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