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美博客评最成功11笔IPO eBay居首谷歌未入选

据国外媒体报道,美国科技博客Businessinsider日前评选出了有史以来最成功的11笔IPO(首次公开募股),其中1998年9月挂牌上市的eBay*,该公司IPO之后两个季度市值便增长了1000%。
2011-02-28 08:55 · 腾讯科技  小贝   
   
  北京时间2月26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美国科技博客Businessinsider日前评选出了有史以来最成功的11笔IPO(首次公开募股),其中1998年9月挂牌上市的eBay*,该公司IPO之后两个季度市值便增长了1000%。

Businessinsider的评选标准是公司的IPO规模至少达到5000万美元,然后看哪家公司以最快的速度实现市值1000%的增长。令人略感意外的是,谷歌没有进入这份排行榜,因为谷歌自上市以来,公司市值仍然没有实现1000%的增长。当然在很多情况下,公司市值的增长受益于互联网泡沫。

以下为Businessinsider评选出的有史以来最成功的11笔IPO:

1、有机食品连锁公司Whole Foods Markets:25个季度内公司市值实现1000%的增长

美博客评最成功11笔IPO eBay居首谷歌未入选

Whole Foods创始人兼前首席执行官约翰·马基

  1992年第二季度的市值:1.04亿美元

1998年*季度的市值:12.9亿美元

2010年第四季度的市值:63.8亿美元

Whole Foods Markets于1998年IPO,当时获得了很好的资金支持,而且非常受期待,因为这家总部位于美国奥斯汀的超级连锁公司已经成为全美知名品牌,而且拥有一批忠实关注者。

2008年之后,雷厉风行的Whole Foods Markets首席执行官约翰·马基(John Mackey)辞职之后,该公司继续以健康的步伐向前发展,即便是在全球经济危机期间。

2、无线通信技术公司高通:24个季度内公司市值实现1000%的增长

美博客评最成功11笔IPO eBay居首谷歌未入选

高通首席执行官保罗·雅各布(Paul Jacobs)

1991年*季度的市值:4.12亿美元

1997年第二季度的市值:41.4亿美元

2010年第四季度的市值:808亿美元

总部位于美国圣迭戈的无线技术公司高能在成立六年之后,通过IPO公司市值达到了9位数。接下来的六年时间里,高通借助无线技术革命保持了高速增长。目前,高通的市值已经比IPO之时高出大约15000%。

3、办公用品公司Staples:19个季度内公司市值实现1000%的增长

美博客评最成功11笔IPO eBay居首谷歌未入选

Staples首席执行官隆·萨尔根特(Ron Sargent)

1990年*季度的市值:2.04亿美元

1995年第二季度的市值:23.4亿美元

2010年第四季度的市值:150亿美元

这家办公用品公司的零售商店和在线销售额都保持了稳定的增长。

4、药品福利管理公司Express Scripts:18个季度内公司市值实现1000%的增长

1992年第二季度的市值:9240万美元

1997年第四季度的市值:9.90亿美元

2010年第四季度的市值:285亿美元

并没有很多人听说过这家公司,但这家财富*公司在IPO之后的18年时间里一直非常成功。Express Scripts为消费者提供了另外一种购买药品的方式。

5、健康保险公司WellPoint:16个季度内公司市值实现1000%的增长

2001年第四季度的市值:51.1亿美元

2005年第四季度的市值:527亿美元

2010年第四季度的市值:215亿美元

2001年上市之后,WellPoint便经历了快速的增长,四年时间里市值增长了10倍,并成为医疗保险行业的巨头。但随后该公司经历了快速的下滑,目前公司市值仅相当于2005年顶峰时的一半。事实上,WellPoint刚刚将其在线处方销售部门出售给了这份榜单中的另外一家公司:Express Scripts。

6、IAC Interactive:15个季度内公司市值实现1000%的增长

美博客评最成功11笔IPO eBay居首谷歌未入选

IAC首席执行官巴里·迪勒(左)

1993年*季度的市值:5100万美元

1997年第二季度的市值:5.14亿美元

2010年第四季度的市值:27.5亿美元

巴里·迪勒(Barry Diller)旗下的互联网媒体公司IAC Interactive自1993年上市以来,就像一台收购机器一样,先后收购了College Humor、UrbanSpoon、Vimeo和ask.com。

总体来看,IAC Interactive的这些收购交易卓有成效,公司市值迅速增长,使得巴里·迪勒开始成为主流传媒大亨,最近IAC旗下的Daily Beast网站还与《新闻周刊》合并。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腾讯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