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AppSense获高盛7000万美元注资 有望四年内IPO

北京时间2月23日下午消息,继投资社交网站Facebook之后,高盛近日又向软件公司AppSense注资7000万美元,表明这家知名投资银行或许非常看好私营网络公司的发展。
2011-02-24 08:43 · 新浪科技     
   

  北京时间2月23日下午消息,继投资社交网站Facebook之后,高盛近日又向软件公司AppSense注资7000万美元,表明这家知名投资银行或许非常看好私营网络公司的发展。

  AppSense CEO达伦·安迪尔(Darron Antill)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这是该公司12年历史上首次接受外部投资。AppSense的技术旨在让用户可以通过笔记本电脑、平板电脑和智能手机远程接入公司电脑。高盛上个月向估值在500亿美元的Facebook注资4.5亿美元。

  高盛也加入到摩根士丹利、T. Rowe Price Group和Tiger Global Management等公司的行列,向尚未进行首次公开招股(IPO)的网络公司注资,试图从这些公司的日后发展中分得一杯羹。安迪尔称,AppSense有望在三到四年内进行IPO。

  44岁的安迪尔去年刚刚加盟AppSense,今年一月即被任命为公司CEO。他说:“在财力方面,高盛是传统风投公司难以匹敌的。这块市场将获得很大发展,高盛将这一切都看在眼里。”安吉尔称,AppSense现有员工300人,明年员工总数将增至450至500人。

  根据AppSense周三发布的声明,公司将在欧洲、中东和非洲地区进行投资,同时加快产品开发步伐。据安吉尔介绍,在截至2010年6月的财政年度,AppSense营收增至4700万美元,增幅达到60%,而今年也正向增长60%的目标挺进。2010年,AppSense与包括英国BT Group Plc、JPMorgan Chase和美国联合航空公司在内的4000家企业和政府部门签订了合同。

  根据最新协议,高盛常务董事皮特·佩尔龙(Pete Perrone)将加盟AppSense董事会。他说:“AppSense拥有稳定的客户基础,在提出桌面管理创新解决方案方面拥有长期的历史,过去两年公司业绩出现创纪录的增长,这一切进一步坚定了我们向这家公司进行投资的决心。”

  据消息人士上周透露,Facebook 游戏*的开发商Zynga公司目前正就融资与T. Rowe Price Group和富达投资(Fidelity Investments)等公司进行谈判,其估值接近100亿美元。团购网站Groupon已从摩根士丹利等投资机构融资9.5亿美元,这家网站的估值在47.5亿美元左右。

  据美国投资银行Signal Hill Capital常务董事伊拉·科恩(Ira Cohen)介绍,除了希望从这些投资中获得回报外,高盛和摩根士丹利还寻求在这些公司上市时获得处理原始股销售的授权。

  消息人士今年一月透露,高盛和摩根士丹利已就IPO与Groupon展开谈判,一旦IPO成功,这家团购网站的市值估计将达到150亿美元左右。科恩说:“在这些投资银行中,或许有几家会认购大部分原始股。”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新浪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