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The Gores Group完成第三支PE基金募资 达20亿美元

昨日下午,搜狐财经中心总监助理张翼下午在微博上披露,盛大文学与和讯网将于今年第二季度上市。
2011-02-17 17:23 · 投资界  刘聪   
   

  投资界2月17日消息,据海外媒体报道,总部位于洛杉矶的领先私募股权公司The Gores Group, LLC今天宣布完成了第三只私募股权基金Gores Capital Partners III, L.P. (简称“GCP III”)的筹资,资本承担为20亿美元。GCP III将主要收购技术、电信、商务服务、工业、消费和医疗保健领域的企业。

  The Gores Group创始人兼董事长Alec Gores表示,募资完成反映了我们收购与运营团队的实力和我们独特的投资策略及途径。

  GCP III的总资本承担已经超过了基金15亿美元的目标30%以上。此外,先前的投资者大多数都参与了此次新融资,同时将出承担金额提高了36%。

  Gores先生补充说:“我们计划通过GCP III继续应用我们在过去20年开发的严谨投资策略。显然,这种策略对投资者很有吸引力,我们引人注目的筹资结果就证明了这点。我们应对复杂局面和进行快速确定交易成交的独特能力对卖方而言依然至关重要。凭借GCP III提供的更多资本,我们能够继续坚持追寻更大的投资机会,我们之前已经凭借这种坚持创造了价值。”

  The Gores Group成立于1987年,对美国和欧洲表现不佳或估值偏低的非核心企业进行控股收购投资。公司在美国和欧洲拥有由60多名并购及运营专业人士组成的团队,拥有融合了经验丰富的传统金融收购者并购团队和战略收购者的运营专长及精细的尽职调查能力的组织结构。

  Lazard担任基金的承销商,Weil, Gotshal & Manges担任基金的法律顾问。Lazard私募基金咨询集团董事总经理William Riddle表示:“此次筹资的巨大成功是分化型投资策略、强劲的投资回报业绩和Gores的业务深度与品质共同作用的结果。”

  The Gores Group LLC是一家私募股权公司,专注于收购可受益于公司的运营经验和灵活的资本金基础的成熟及成长型企业的控股权。公司结合了战略投资者的经营专长与精细的尽职调查能力以及传统财务投资者经验丰富的并购团队。The Gores Group, LLC由Alec E. Gores创建于1987年,已经发展成为一家领先的投资公司,在为自身管理层以及投资组合公司创造重大价值方面拥有可靠的成绩记录。公司现有的私募股权基金已完成超过40亿美元的股权投资。The Gores Group, LLC总部位于洛杉矶,在科罗拉多州博尔德和伦敦设有办事处。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刘聪,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102/20110217205673.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