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东软集团收购望海康信73.14%股权 涉资1.141亿元

1月12日消息,东软集团昨天宣布以1.141亿元收购望海康信的73.14%股权,成为其控股股东。
2011-01-14 08:37 · 网易科技  田英雷   
   

  1月12日消息,东软集团昨天宣布以1.141亿元收购望海康信的73.14%股权,成为其控股股东。

  这笔交易是东软集团在2011年开年的*笔并购,也是迄今为止东软集团在医疗领域数额*的一笔并购案。

  望海康信是一家医疗卫生IT服务提供商,核心产品包括面向医院的医院综合运营管理系统和面向政府的区域卫生资源监管信息系统,该公司在中国的医疗行业ERP领域具有*的市场地位。

  东软集团高级副总裁卢朝霞对媒体表示,收购后的望海康信将更名为东软望海,但保持独立运作,销售渠道也保持相对独立。

  目前,中国的医疗信息化仍处于发展阶段,根据统计,中国医疗IT市场规模为100多亿元人民币,同期美国医疗IT市场规模超过300亿美元,全球医疗IT市场规模超过900亿美元。而国务院在2009年颁布的“新医改”方案,将带来近8,500 亿元投资规模,市场空间与潜力巨大。医疗IT领域也成为众多软件企业的必争之地。

  东软集团收购望海康信后,将获得望海康信完整成熟的医院ERP产品线,完善并加强东软医疗IT全面解决方案。

  同时,东软集团还将获得望海康信拥有的大中型医院、社区机构等300多家优质客户,增加客户范围。

  望海康信拥有超过200人的医疗行业的ERP团队,这些人才拥有医疗行业信息化的样板工程“北京模式”的全国推广经验,通过并购,这些人才也并入东软的麾下,这对东软医疗正在全国实施的“区域医疗战略”大有益处。

  据了解,东软集团的医疗业务在2010年进展顺利,根据其发布的第三季度财报显示,东软集团的医疗业务实现收入5.23 亿元,同比增长了19%,占营收比重达17%。

  另,根据昨天发布的公告,此次股权收购计划,会在2014年及2015年有条件购买望海康信管理层及北京泰合所持有的全部望海康信股权,实现对望海康信100%股权。

  卢朝霞还向媒体透露,目前东软集团在医疗行业洽谈收购的项目有4,5家,东软集团会抓住“新医改”的市场机遇,加大并购力度。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网易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