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纷美包装挂牌首日涨14% 贝恩资本为*大股东

纷美包装(00468.HK)首日在港挂牌,开盘价报4.6元,收盘报4.92元,较招股价4.3元涨幅14%,全日成交1.73亿股,成交额8.29亿元。
2010-12-10 09:04 · 网易财经     
   

  纷美包装(00468.HK)首日在港挂牌,开盘价报4.6元,收盘报4.92元,较招股价4.3元涨幅14%,全日成交1.73亿股,成交额8.29亿元。

  纷美包装招股总数3.334亿新股,招价范围3.55-4.98元,最终以4.3元定价,集资净额9.03亿元。保荐人为高盛及摩根士丹利。公开发售获超额认购3.37倍,冻结资金7.26亿元,没有启动回拨机制。申请一手1000股的中签比率为80.03%,申请2手可稳获1手。

  近期在港挂牌的新股多数破发,惟纷美包装今日上涨,对于股价表现,公司行政总裁毕桦于上市仪式后表示,这是万里长征*步,是好开始。他表示公司会继续扩大产能,如内蒙及山东厂房会进一步扩大一倍,公司希望每年的收入增长为30%,而当前在国内的市场占有率为10%,全球则为4%,公司长远目标是占全球市场占有率40%。

  根据纷美包装的招股说明书介绍,纷美的总部在北京,拥有两座工厂,分别在山东高唐工厂和近期将在内蒙古格林格尔建成的工厂,预期和林格尔工厂将于2010年年底前投入生产。纷美包装的主要产品是“泉林砖”、“泉林枕”等泉林品牌的盒装及袋装无菌包装。其产品是利乐的无菌复合纸包装“利乐砖”、“利乐枕”、“利乐包”等的主要竞争品。纷美无菌包装的产量从2003年的年约6520万个增至2009年的约39亿个。其中,2007年至2009年纷美的产量复合年增长率约为46%。预计到和林格尔工厂投入生产时,纷美的总年产能预计将达到94亿个。

  此前三年,纷美包装的业务收入及纯利大幅增长。收益从2007年的3.8亿元增至2009年的7.7亿元,复合年增长率为42.4%。同期,该公司的纯利则从5610万元增至1.65亿元,复合年增长率为71.4%。今年上半年,纷美的收益为5亿元,较去年同期增加32.9%,纯利为1.09亿元,同比增长25.2%。

  据港交所资料显示,公司去年占中国无菌包装市场9.6%份额,并且是全球第二大辊式送料无菌包装供应商。主要客户包括蒙牛、伊利等内地大型饮品企业。据纷美包装招股文件显示,公司计划每年派息比率不多于30%。另外,以招股价4.3元计算,公司预测市盈率约25倍。公司预期,今年全年的盈利不少于1.98亿元人民币。每股盈利不少于0.148元人民币。

  公司现时的主要股东包括贝恩资本鼎晖(CDH),所持权益分别为43.2%及32.7%。在全球发售完成后,两者所持的权益分别降至31.6%及23.9%。公司行政总裁毕桦指出,该两大股东为私募基金,故不可能永远作公司的主要股东。在销售旧股后,将设一年禁售期。在国美电器股权争端中在内地声名显赫的竺稼代表贝恩资本成为纷美包装的非执行董事。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网易财经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