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传Apax基金公司欲85亿美元收购清洁服务提供商

北京时间12月9日凌晨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两名熟知内情的消息人士周三称,伦敦基金管理公司Apax Partners LLP正在与全球最大的清洁服务提供商ISS Holding A/S(以下简称“ISS”)展开排他性谈判,计划以大约64亿欧元(约合85亿美元)的价格收购这家丹麦公司,这将是今年规模最大的一次杠杆收购交易。
2010-12-09 08:48 · 新浪财经  金良   
   

  北京时间12月9日凌晨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两名熟知内情的消息人士周三称,伦敦基金管理公司Apax Partners LLP正在与全球*的清洁服务提供商ISS Holding A/S(以下简称“ISS”)展开排他性谈判,计划以大约64亿欧元(约合85亿美元)的价格收购这家丹麦公司,这将是今年规模*的一次杠杆收购交易。

  据彭博社报道称,这两位拒绝被具名的消息人士透露,Apax Partners已经获得大约两个月时间来为ISS收购要约安排融资。所谓“杠杆收购”(Leveraged Buy-out,LBO),是指公司或个体利用自己的资产作为债务抵押,收购另一家公司的策略。交易过程中,收购方的现金开支降低到最小程度。换而言之,杠杆收购是一种获取或控制其他公司的方法。

  这项收购交易的规模将超过KKR(KKR)等3家私募股权投资公司上个月以51亿美元的价格收购美国罐装蔬菜和宠物食品生产商Del Monte Foods Co(DLM)的交易,从而成为今年规模*的一次杠杆收购交易。据彭博社编纂的数据显示,今年截至目前为止,杠杆收购交易的总规模已经达到了2270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一倍以上。

  消息人士还透露,Apax Partners正在与中投公司等支持者进行谈判,希望说服这些支持者向其提供更多权益来进行投资。

  高盛集团(GS)旗下高盛资本伙伴(Goldman Sachs Capital Partners)和瑞典私募股权投资公司EQT Partners AB(以下简称“EQT”)在2005年以219亿丹麦克朗(约合39亿美元)的价格收购了ISS,这两家公司在今年8月份表示,它们正考虑出售ISS,并已经聘用了银行家来为其出售选择提供建议。

  ISS首席执行官杰夫-格莱文霍斯特(Jeff Gravenhorst)曾在上个月表示,高盛资本伙伴和EQT更希望ISS通过IPO(首次公开募股)方式上市。根据丹麦第三大贷款商日德兰银行(Jyske Bank A/S)在今年8月份作出的估测,ISS的企业价值为394亿丹麦克朗(约合70亿美元)。

  ISS发言人卡斯帕-拜克-哈伯萨特(Kaspar Bach Habersaat)在今天接受电话采访时称:“战略性持股方的审查程序仍在继续进行中,如我们此前所述,这种审查程序的结果可能是ISS通过IPO方式上市,但就目前而言,我们没有任何新消息可以透露。”

  高盛集团和Apax Partners均拒绝就此消息置评。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新浪财经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