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Origo与新乡市合作成立人民币基金 投资清洁技术领域

私募股权投资公司Origo Partners日前与新乡市政府签订谅解备忘录,拟共同设立人民币基金,投资清洁技术领域。该基金拟募集7500万美元,其中包括新乡市政府的1800万美元锚定投资。
2010-04-26 12:25 · 投资界  赵娜   
   

  投资界4月26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私募股权投资公司Origo Partners日前与新乡市政府签订谅解备忘录,拟共同设立人民币基金,投资清洁技术领域。Origo Partners为英国创业板AIM 上市公司,主要关注与中国相关的经济增长机会。

  Origo中国可持续发展基金拟募集资金7500万美元,其中包括新乡市政府的1800万美元锚定投资(anchor investment)。该基金将投资于可再生能源、电动汽车、废物回收、能量存储和分配、持续农业和水相关技术领域的投资。新乡市拥有超过200家已注册的电池制造商,在电动车、能量存储和汽车行尤为知名。Origo希望能够参与到新乡的清洁技术发展中,并在国内证券市场实现退出。

  Origo首席执行官柯锐思·瑞宁(Chris Rynning)表示:“这是我们的第一支人民币基金,也是我们在中国市场设立新一轮基金的开始。我们很高兴能够与中国政府共同努力,帮助中国清洁技术公司最快最好的成长。”

  评论称,从Origo的新基金可以看出外国私募股权投资公司推出人民币基金的典型方式。许多外国基金预计﹐今年晚些时候的监管规定调整将允许外国公司在中国本地持有的部分外币资产转换﹐以投资人民币基金。业内人士预计﹐上海政府今年晚些时候会进行这样的政策调整﹐其他城市政府预计也会效仿。Origo的新基金将落户新乡﹐预计在当地会获得类似的待遇。

  Origo近期在蒙古首都乌兰巴托新设了一个办公室,并成立了一支名为Origo Altai Partners的基金投资蒙古。在投资中国清洁技术领域的同时,Origo将对蒙古矿业进行投资。蒙古的黄金、铁矿石、钼、铀、石油、铜和煤等资源丰富,勘探许可证包括的总面积已经占蒙古国土面积的三分之一。(投资界 赵娜)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赵娜,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004/20100426169569.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