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果壳传媒获挚信资本百万美元级别投资

北京果壳互动科技传媒有限公司(下称“果壳传媒”)昨天宣布,获得挚信资本百万美元级别投资。
2010-11-15 13:42 · 投资界     
   

  投资界11月15日消息,北京果壳互动科技传媒有限公司(下称“果壳传媒”)昨天宣布,获得挚信资本百万美元级别投资。

  业内人士称,果壳传媒作为一家新公司,而且受众相对窄众,风投最主要的还是看重科学松鼠会的影响力,期望以松鼠会的知名度促进果壳传媒的运作。

果壳传媒获挚信资本百万美元级别投资
科学松鼠会创办人嵇晓华

  果壳传媒是一家致力于面向公众倡导科技理念、传播科技内容的企业。公司注册于2009年1月,原名北京一群松鼠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是著名科普公益项目“科学松鼠会”的实体支持机构。2010年5月,公司更名为北京果壳互动科技传媒有限公司果壳传媒现拥有果壳网(Guokr.com)和果壳阅读两个品牌。

  科学松鼠会是一个致力于在大众文化层面传播科学的非营利机构,由嵇晓华创立于2008年4月。现有成员105名,分布在中国大陆、香港、美国、英国等8个国家和地区。成员以集体专栏的方式为《南方都市报》、《南都周刊》、《读者》、《男人装》等媒体供稿,并以个人名义为《南方周末》、《新京报》、《时尚先生》、《智族GQ》、《外滩画报》等几十家一线媒体写作。

  值得注意的是,果壳传媒成为非营利组织科学松鼠会的出资方,用商业反哺公益是姬十三摸索出来的新思路。嵇晓华表示,从商业公司赚来的钱,会支持一部分给松鼠会,作为基础运营的费用。同时,松鼠会作为一个合法的NGO,也终于有机会自己去寻找基金会的支持。“我希望两边都能大起来。

  挚信资本由原盛大CFO李曙君于06年创建,是一家专注于投资中国市场的境外投资基金管理平台,旗下管理的一期、二期私募股权投资基金共4.35亿美元,三期基金的规模预计将达5亿美元。还负责管理规模为1亿美元的主要投资中国在海外证券市场上市公司的对冲基金,并负责管理哥伦比亚大学基金会投资于国内A股市场的1亿美元QFII额度。曾投资过的企业有趣玩、迅游、博士蛙、豆瓣网等。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011/20101115200575.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