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同创伟业丁宝玉:创业板估值存在即合理

深圳市同创伟业创业投资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管理合伙人丁宝玉表示,其投资企业中,已经上市的6家创业板公司至少一半以上是被低估了。“也正因为这个原因解禁以后股票市场在涨。所以我们减持的速度一定会很慢,根据企业的发展,既享受当初企业PE投资的回报,也享受企业成长的回报。”
2010-11-04 18:20 · 投资界     
   

        投资界11月4日消息,清科俱乐部第88期活动今日在深圳举办,在此次以“创业板一周年”为主题的论坛中, 深圳市同创伟业创业投资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管理合伙人丁宝玉表示,其投资企业中,已经上市的6家创业板公司至少一半以上是被低估了。“也正因为这个原因解禁以后股票市场在涨。所以我们减持的速度一定会很慢,根据企业的发展,既享受当初企业PE投资的回报,也享受企业成长的回报。”

        谈及目前创业板的估值,他认为“存在就是合理”,一方面中国证券股票的供给不足,另一方面做空机制没有真正完善,退出机制也未推出,再加上中国经济的增长,估值仍将往上走,未来两三年中国股市预计将在2000点到4000点间振荡。

        丁宝玉表示,目前中国创业板主要买家并不是一群不知风险的散户,大量证券基金已经进入了创业板。截止到今天为止,在中国证券市场创业板挂牌的企业为135家,公布数据的127家中,没有证券基金入股的只有3家。现在创业板的市值在1300亿左右,证券基金占股市值大概是20%。证券基金占股10%以上的企业数达到40%。证券基金占股20%以上的企业达到31家,每四家企业就有一家已经被轻微控盘(占股20%以上为轻微控盘)。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011/20101104199888.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