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松下投资3千万美元购买特斯拉股份 持股比例达2%

据国外媒体报道,松下表示已向特拉斯汽车投资3000万美元,用于推进绿色能源业务的发展。据了解,在以每股21.15美元通过私募配售对特斯拉股权进行收购后,松下在该公司的股份增至2%。松下目前为特拉斯电动汽车提供锂电电池。
2010-11-04 13:24 · 投资界     
   

  投资界11月14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松下表示已向特拉斯汽车投资3000万美元,用于推进绿色能源业务的发展。据了解,在以每股21.15美元通过私募配售对特斯拉股权进行收购后,松下在该公司的股份增至2%。松下目前为特拉斯电动汽车提供锂电电池。

  消息称,松下和特斯拉汽车希望通过加强合作,共同管理特斯拉电池组的销售和市场业务。尽管还有几家电池制造商也在为特斯拉供货,但特斯拉已将松下选为锂电电芯优先供应商。

  特斯拉08年推出首款汽车Roadster,并在09年推出第二版汽车。该公司计划2012年推出Model S轿车,年产目标为2万辆。松下逐步向能源相关业务转移之时,正值其艰难回收平板电视高额投资,平板电视业务因激烈竞争和价格下跌而遭到冲击。

  电动车及混动车充电电池是松下稳固发展能源业务这一目标的重点举措,其他业务还包括太阳能板和燃料电池业务。松下09年时获得了曾经的竞争对手、充电电池领先企业三洋电子(Sanyo Electric Co)的控股权。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011/20101104199866.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

看了这篇文章的用户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