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叶爱民:根据企业承受的风险选择资金来源

武汉华灿光电有限公司创始人叶爱民表示,资金来源有不同的优点和缺点,关键是要根据企业当时的需要和所能承受的风险来进行。
2010-10-21 18:27 · 投资界     
   

  投资界10月21日消息,在今日由清科集团主办的“清科-中国高成长企业CEO峰会”上,武汉华灿光电有限公司创始人叶爱民表示,资金来源有不同的优点和缺点,关键是要根据企业当时的需要和所能承受的风险来进行。

  叶爱民认为,从制造业的角度来说,在资产负债率允许的情况下,债权融资的成本会更加低,也更加符合企业基本的利益。但是,这也要求企业本身的盈利能力,所以,在这种情况下,对高成长的制造企业来说,债权融资是有限的,股权融资如果价格比较合理的情况下,也是比较好的融资方式。

  谈及融资时的币种选择,叶爱民表示华灿光电并没有特别去做选择,但从现在的政策环境看来,外资特有的特权已经消失,而监管也没有撤销,反而感觉外资会有很多不方便。在选择投资机构的时候,华灿光电主要看中的是其对行业的了解,更注重的还是投资者本身的属性。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010/20101021198812.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