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Q3清洁技术引风投同比下降 一嗨租车融资拔单项头筹

清洁技术投资分析公司Cleantech Group的数据显示,2010年第三季度全球清洁技术领域共获得15.3亿美元的VC投资,较上一季度和去年同期均有所下降。中国汽车租赁公司一嗨租车以7000万美元的融资额,成为交通运输行业获投资最多的公司。
2010-10-11 11:18 · 投资界  赵娜   
   

  投资界10月11日消息,清洁技术投资分析公司Cleantech Group的数据显示,2010年第三季度全球清洁技术领域共获得15.3亿美元的VC投资,较上一季度和去年同期均有所下降。中国汽车租赁公司一嗨租车以7000万美元的融资额,成为交通运输行业获投资最多的公司。

  数据显示,截止到当前,清洁技术领域共计获得57.3亿美元的VC投资,稍高于该行业2009年获得VC投资的总额。

  Cleantech Group总裁Sheeraz Haji表示,第三季度投资总额的下降归因于今年早些时候太阳能领域过高的投资。过往数据显示,2009年第二季度清洁技术领域共获得了21.8亿美元的VC投资,第三季度获得了17.1亿美元的VC投资。

  在2010年获得风投的清洁技术类投资交易中,北美地区占61%,欧洲和以色列占25%,中国占10%,印度占4%。

  在具体行业上,交通运输类公司所获投资最多,共计17家公司获得投资,其中数额最大的是中国汽车租赁公司一嗨租车。一嗨租车共计融资7000万美元,由高盛和鼎晖领投。

  生物燃料公司所获投资总额位居第二,获投资数额最大的是美国德州生物质生产可再生油开发商Kior。Kior共计融资1.1亿美元,投资人包括科斯拉创投(Khosla Ventures)等。

  智能电网公司所获投资总额位居第三,获投资数额最大的是美国加州智能电网解决方案提供商Trilliant。Trilliant共计融资1.06亿美元,投资人包括银瑞达创业投资(Investor Growth Capital)和优点资本(VantagePoint Venture Partners )等。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赵娜,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010/20101011197920.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

看了这篇文章的用户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