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前三季度美国PE基金募资688亿美元 较去年下降10%

据国外媒体报道,美国私募股权投资基金2010年前三季度募资总额较上一年下降10%,基金总数有所上升。业内人士认为,未来几个月美国PE基金在募资方面的竞争会更加激烈。
2010-10-08 08:34 · 投资界  赵娜   
   

  投资界10月8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美国私募股权投资基金2010年前三季度募资总额较上一年下降10%,基金总数有所上升。业内人士认为,未来几个月美国PE基金在募资方面的竞争会更加激烈。

  道琼斯私募股权助理执行编辑Laura Kreutzer表示:“那些无法再推迟募资的基金将重返市场,与在过去6到9个月内一直积极营销的基金展开竞争。”

  Dow Jones LP Source的数据显示,2010年前三季度全美共计有279支PE基金进行募资,募资总额688亿美元。2009年前三季度全美共计有266支PE基金进行募资,募资总额767亿美元。

  Kreutzer表示:“尽管LP愿意支持业绩优秀的基金和潜力巨大的投资战略,但它们最终的承诺投资额通常会与前一轮投资大致相同或略少。不过对于部分公司而言,募资末期的工作就像是在沙漠中销售干燥器般阻力重重。”

  2010年前三季度,收购基金(buyout funds)的募资总额下降了8%,共计募资416亿美元。其中,并购和收购基金(buyouts and acquisitions funds)作为收购基金的分支,募资总额下降了41%,43支并购和收购基金共计募资127亿美元。不良债权基金的募资总额下降了52%,23支基金共计募资153亿美元。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赵娜,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010/20101008197553.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