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传腾讯2500万美元收购康盛创想 红杉及周鸿祎或将实现退出

据透露,腾讯对康盛创想的收购案于上月完成,收购的金额为1.7亿元,约合2500万美元,这一金额较之前风传的6000万美元低了很多。康盛创想曾分别于2006年7月及2008年3月完成了两轮融资,获得了红杉数百万美元和谷歌100万美元投资。而在红杉投资之前,康盛创想就已经获得了周鸿祎8万美元的天使投资。此次康盛创想被腾讯收购,红杉及周鸿祎或将实现退出。
2010-08-23 09:55 · 投资界  陈美娟   
   

  投资界资讯8月23日消息,据透露,腾讯康盛创想的收购案于上月完成,收购的金额为1.7亿元,约合2500万美元,这一金额较之前风传的6000万美元低了很多。

  根据域名注册信息显示,原属康盛创想的comsenz.com、discuz.net等域名,现已全部过户到腾讯北京分公司,机构所在地变成了“海淀区海淀大街银科大厦16层”。目前,涉事双方均未对此明确表态。

  今年5月,即有消息透露康盛创想已被腾讯收购,是通过现金加股权的方式达成收购,价格大约在几千万美元,主要用于收购谷歌所持有的康盛股权,并有可能进行新的投资计划。此项资本运作主要由奇虎董事长、天使投资人周鸿祎促成。

  据媒体报道,康盛创想曾分别于2006年7月及2008年3月完成了两轮融资,获得了红杉数百万美元和谷歌100万美元投资。而在红杉投资之前,康盛创想就已经获得了周鸿祎8万美元的天使投资。此次康盛创想被腾讯收购,红杉及周鸿祎或将实现退出。

  康盛创想的竞争对手是杭州德天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简称phpwind),同康盛创想的Discuz一样,Phpwind也是草根站长用于建站的软件工具。而Phpwind已于2008年底悄然被阿里巴巴收购。

  据分析,对于暗地里与阿里巴巴竞争的腾讯而言,收购康盛创想有助于抢夺更多中小网站的资源,更是制约阿里巴巴的重要战略砝码。

  相关链接:

  谷歌100万美元投资社交网络技术提供商康盛创想

  谷歌宣布,已经对中国社交网络技术提供商康盛创想(Comsenz)投资100万美元。在此之前,康盛创想曾经获得前谷歌董事、风险投资者迈克尔·莫里特兹(Michael Moritz)的资金支持。康盛创想旗下网站包括Discuz!、SupeSite和ECShop。【详细

  康盛创想完成第一轮融资 专注互联网社区事业

  作为国内第一家赢得风险投资的互联网社区软件公司,Comsenz总裁戴志康表示,公司融资之后将继续自主创新,定位社区技术及服务,并不断提高公司在社区行业的核心竞争力。戴志康说:“我们将在专注发展已有社区软件产品的基础上,不断把握社区行业的最新发展和需求,提供互联网经营者和站长更多的可靠服务。【详细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陈美娟,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008/20100823183949.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