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百仕通将投资中国房地产市场 机构称房价还将上涨

据英国《金融时报》报道,美国私人股本集团百仕通(Blackstone)与香港*房地产开发商之一达成协议,拟在中国内地建造豪华公寓,由此作出了对中国繁荣的住宅市场的首笔重大投资。
2010-08-23 09:10 · 凤凰财经     
   
  据英国《金融时报》报道,美国私人股本集团百仕通(Blackstone)与香港*房地产开发商之一达成协议,拟在中国内地建造豪华公寓,由此作出了对中国繁荣的住宅市场的首笔重大投资。
  百仕通已同意为鹰君[集团(Great Eagle)在辽宁大连的住宅开发项目提供资金支持,在这座海滨城市建造1000多套新公寓。计划还包括分期建造逾400间酒店客房。
  享有“北方香港”美誉的大连是中国重要的贸易和金融中心。目前,中国房价*高涨,有分析师担心,最近房价的创纪录上涨可能会催生一个由贷款推动的不可持续的资产泡沫。
  国际房地产咨询公司戴德梁行(DTZ)的研究显示,从长远来看,中国内地的住宅价格仍相对合理,并预计,房价还会出现一定上涨。不过,中国政府出台了打击投机性房地产开发和投资的政策,尽管整个市场仍未受到抑制。在市场评论人士看来,此次交易符合百仕通重点投资新兴市场的战略--过去一年,该集团对中印两国尤其有兴趣。
  已投资过多家中国企业的百仕通曾表示,中国经济的快速增长和较低的估价意味着有望实现高回报,而工资水平的上涨和城市化进程则支撑了投资价值。
  过去10年,中国房价涨幅超过了通胀,尤其是在一线城市。在这些城市,近年房价上涨是由投资者需求拉动的。
  香港房地产市场尤其繁荣。房地产服务商*太平戴维斯(Savills)亚洲研究主管西蒙?史密斯表示,最近,香港高端市场山顶区的住宅均价飙升,超过1997年高点78%.“2010年5月,山顶区房价创下了60215港元每平方英尺的历史最高水平,”他表示。
  鹰君在最新发布的业绩报告中表示,将邀请投资者以成立合资公司的方式加盟大连项目。该项目可开发的建筑毛面积为300万平方英尺,将于今年年内启动。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凤凰财经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