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路昌基出任中经合执行董事总经理及首席运营官

老牌风险投资机构美国中经合集团(下称“中经合”)今日宣布,原美国Acer 技术创业风险基金创始合伙人路昌基先生加入中经合任执行董事总经理及首席运营官。美国中经合集团成立于1993年,是一家专注于早期和扩张期企业的风险投资公司,主要投资领域是新兴信息技术、清洁技术、医疗健康技术及服务。
2010-07-01 15:30 · 投资界     
   

  投资界7月1日消息,老牌风险投资机构美国中经合集团(下称“中经合”)今日宣布,原美国Acer 技术创业风险基金创始合伙人昌基先生加入中经合任执行董事总经理及首席运营官。美国中经合集团成立于1993年,是一家专注于早期和扩张期企业的风险投资公司,主要投资领域是新兴信息技术、清洁技术、医疗健康技术及服务。中经合在北京、台北、旧金山都设有分支机构,现管理着5亿美金。路先生主要工作在旧金山和北京两地,负责中经合集团运营,并协助董事长刘宇环先生负责集团事务。

  “在过去的15年里,中经合在大中华地区建立了自己的领导地位。我们中国本土的团队及丰富的投资经验是我们的强项,台湾及美国的平台及网络为我们带来强而有利的战略价值。这些都为我们的投资公司创造了超额的价值。路先生作为投资管理专家,拥有创建高成长性和全球性公司的深厚背景将会为中经合的管理和投资带来全新的动力。”刘宇环董事长说,“我们热烈欢迎路先生加盟中经合,为中经合带来他丰富的投资及管理经验,我们将会继续加强我们的领导团队。”

  路先生共同创立并任美国iD Ventures(前身为Acer 技术创业风险基金)合伙人,iD Ventures现管理着几支不同的基金,包括Acer 技术创业风险基金和IP Fund One。成功的案例包括iRobot (NASDAQ: IRBT), Harmonix Music (被MTV/Viacom收购; NYSE: VIA), ArtX Inc. (被ATI Technologies收购; NYSE: AMD), Allayer Communications (被Broadcom收购; NASDAQ: BRCM) 和 Monolithic Power Systems (NASDAQ: MPWR)。路先生于1992年加入宏碁集团后,协助创立宏碁第一支全球风险投资基金—Fund 21 Limited,该投资平台让机构投资者有机会投资宏碁旗下的分拆公司。

  路先生称,“中经合是最早进入中国的风险投资公司之一,拥有超过投资100家高新科技公司的非凡业绩。中经合不仅拥有独特的投资眼光,而且在美国、欧洲、中东地区及大中华地区等有着广泛的资源网络,包括与政府的良好关系,我和宏碁及 iD Ventures的同事们也会学习中经合的这种投资模式。同时,我也很高兴可以加入中经合,协助其巩固这种投资模式,从而发掘更多的投资机会。”

  作为宏碁的首席法律顾问,路先生曾协助宏碁集团组建国际合资企业,战略联盟,负责收购,全球金融及商业交易业务。在加入宏碁之前,他是旧金山Bingham McCutchen公司的律师,负责M&A、债务、股票筹资及公共安全等事务。在此之前,他曾在纽约的JP Morgan里任银行家一职。路先生拥有耶鲁大学的学士学位和哈佛大学的MBA学位,并于1986年获得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法律系颁发的法律学位。

  美国中经合集团最早进入中国的风险投资公司之一,致力于早期和扩张期企业的投资。中经合致力于在中国大陆、台湾地区、美国及西方发达国家之间搭起沟通的“桥梁”,携手优秀的创业者共同打造世界一流品牌。其以往的投资业绩包括DivX, Focus Media, Vizio, SiRF and Commerce One等几十家在纳斯达克及世界各地资本市场上市的公司。目前管理七支基金,逾5亿美元的资产,在北京、台北、旧金山设有分支机构。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007/20100701176396.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