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鲁宾斯坦再谈对华“野心” 上市问题仍待考虑

凯雷集团创始人大卫·鲁宾斯坦(David Rubenstein)日前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中国巨大的成长机会值得PE公司大量投资,显示了凯雷集团这个PE巨人在新兴市场的巨大野心。凯雷集团在华有45名本土员工,管理着3支外币基金和2支人民币基金,3支外币基金分别是并购基金、成长基金和房地产基金。
2010-05-31 11:37 · 投资界  赵娜   
   

  投资界5月31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凯雷集团创始人大卫·鲁宾斯坦(David Rubenstein)日前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中国巨大的成长机会值得PE公司大量投资,显示了凯雷集团这个PE巨人在新兴市场的巨大野心。凯雷集团在华有45名本土员工,管理着3支外币基金和2支人民币基金,3支外币基金分别是并购基金、成长基金和房地产基金。

  鲁宾斯坦在接受《麦肯锡季刊》(McKinsey Quarterly)采访时表示,中国的国家规模和企业家精神无人能敌。鲁宾斯坦称:“所以我认为在中国部署再多的资金也不为过。我们在中国PE市场的竞争对手不仅是那些国际知名PE公司或在华投资的美国PE公司,还包括中国本土的PE。中国本土的PE可能是我们目前在中国最大的竞争对手。”

  他认为除中国内地以外,拥有大量机会的新兴市场还包括印度、巴西、土耳其、中国台湾、韩国和沙特阿拉伯。他说:“非洲国家对我们而言具有巨大吸引力。尽管在撒哈拉以南非洲和南非不需要部署过多资金,但是随着这些国家开始进一步开发他们的自然资源,我们应该考虑在那里投资。”

  凯雷集团曾经两次在俄罗斯设立办公室,又两次关闭。对此,鲁宾斯坦表示,俄罗斯已经有不少过剩资本,市场上并不需要PE资金。

  今年早些时候,凯雷公司公布了在巴西的第一笔并购交易--1月份以2.5亿美元收购巴西最大旅行社CVC 63.6%股份;今年3月份,凯雷南北并购团队的负责人Fernando Borges表示其团队有望在哥伦比亚和秘鲁达成交易。

  鲁宾斯坦表示,当前PE行业很难成立新基金或者新公司,小公司很容易被大公司吞并。他还认为最大的几家PE公司将占用更多的资金,并向房地产基金、基础设施、不良债务和信贷资金等领域扩张。

  凯雷集团由大卫·鲁宾斯坦、比尔·康威(Bill Conway)和丹尼尔·德安尼罗(Dan D'Aniello)三人联合创立。

  鲁宾斯坦表示:“毫无疑问,在我们3个创始人都在凯雷的时间里,另聘CEO的可能性很小。但是我们也明白如果由其他人出任CEO,我们可以轻松些。总之,对CEO的问题还没有最终决定,部分原因是我们没有决定是否上市。”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赵娜,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005/20100531172770.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