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南爱丽:选择GP从战略和经验两方面进行考察

在今日召开的“2010第三届中国有限合伙人峰会”上,加拿大出口发展公司高级组合投资经理南爱丽(Alison Nankivell)表示,全球金融危机以及近期的欧洲危机对宏观和微观的经济环境均有一定的影响。对于加拿大出口发展公司而言,与亚洲的组织合作是出于战略的决定,选择GP也会从战略和经验两方面进行考察。
2010-05-26 16:47 · 投资界     
   

  投资界5月26日消息,在今日召开的“2010第三届中国有限合伙人峰会”上,加拿大出口发展公司高级组合投资经理南爱丽(Alison Nankivell)表示,全球金融危机以及近期的欧洲危机对宏观和微观的经济环境均有一定的影响。对于加拿大出口发展公司而言,与亚洲的组织合作是出于战略的决定,选择GP也会从战略和经验两方面进行考察。

  南爱丽表示,中国的市场正处在发展阶段,市场情况比较复杂,其表现包括投资人的“跳槽”等,导致的结果是团队业绩记录不具有一致性和连贯性。同时,中国的一些本土基金团队比较新,需要花很多时间去分析。她建议,GP应该注意积累运营方面的经验,特别是某一具体行业中的运营经验,这样才能让团队的发展更具有战略性,并构建出能从GP中脱颖而出的元素。

  对于当前GP过于关注PRE-IPO项目的问题,南爱丽分析说,随着管理公司数量的增长和大量资金的涌入,中国PE市场的竞争会更加激烈,投资环境更具有挑战性,GP应该挑选更好的公司来保证基金的成功。同时,IPO并不等于退出,GP在IPO后仍应持续关注所投资公司的竞争力和是市场份额。IPO不是退出的唯一渠道。中国的并购市场正在蓬勃发展,将为退出提供更广阔的渠道。南爱丽总结说:“GP应该吸取过去的教训,你可以非常轻易的赚钱,这种机会总会有,但是你应该花更多的时间谨慎的了解这个公司。”

  南爱丽女士于2007年1月开始担任加拿大出口发展公司资产高级组合投资经理,负责公司在亚洲的私有资产基金投资和在加拿大的风险基金投资。加拿大出口发展公司在全球范围内支持加拿大的投资,同样也进行PE资金投资,投资地包括加拿大等北美国家和中国、印度、巴西、非洲等新兴市场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005/20100526172478.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