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富邦金控与国开行合作设立50亿元产业投资基金

龚天行介绍说,基金的3家发起人将共同为基金注资50亿元,其中国家开发银行占股40%,另外两家各占股30%。该基金将以私募股权投资基金的方式运作,主要投资海峡两岸经济区重要基础设施建设、有良好发展前景的未上市企业和闽台产业合作项目,对于行业分类没有具体限制。
2010-04-19 20:13 · 投资界  赵娜   
   

  投资界4月19日消息,台湾私人银行富邦金控总经理龚天行(Victor Kung)日前表示,该集团拟与国家开发银行及福建省政府合作设立一支产业投资基金。龚天行介绍说,基金的3家发起人将共同为基金注资50亿元,其中国家开发银行占股40%,另外两家各占股30%。该基金将以私募股权投资基金的方式运作,主要投资海峡两岸经济区重要基础设施建设、有良好发展前景的未上市企业和闽台产业合作项目,对于行业分类没有具体限制。

  富邦金控在中国大陆一直拥有广泛的业务。除本支基金外,富邦金控同时还在与浙江方正证券共同筹备一家基金管理公司。

  富邦金控董事长董事长蔡明忠(Daniel Tsai)此前表示,希望台湾金融业可以纳入第一批ECFA货品贸易早期收获清单。所谓“早期收获”,就是在贸易便利化、公共卫生健康、知识产权和对最不发达国家实行两免(免关税免配额)待遇等方面先达成一致。早期收获清单被认为是贸易条约的支柱,金融业能否最终被纳入早期收获清单仍待六月份签署ECFA时才能确认。

  在今年3月31日到4月1日举办的第二次ECFA协商中,金融业并没有被纳入协商范围。协议引起了中国大陆的台湾投资人的关注,此前这些投资人一直呼吁两岸能够互相开放银行业。在力劝政府进行ECFA谈判的同时,蔡明忠同样呼吁主管金融事务的政府部门能够放宽对台湾银行业接受大陆投资方面的管制。(投资界 赵娜)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赵娜,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004/20100419168755.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