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深圳市卓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创业板候选企业

深圳市卓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卓宝科技”)作为中国领先的建筑防水材料供应商,中国建筑防水材料工业协会副理事长单位,十余年来追求不懈,革命性地率先提出“皮肤式”和“傻瓜式”的防水思想、防水系统化理论,彻底解决了产业界的难题。
2009-08-16 00:00 · 投资界     
   

  深圳市卓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卓宝科技”)作为中国领先的建筑防水材料供应商,中国建筑防水材料工业协会副理事长单位,十余年来追求不懈,革命性地率先提出“皮肤式”和“傻瓜式”的防水思想、防水系统化理论,彻底解决了产业界的难题。“傻瓜式”并不等于低技术,正如电脑的“傻瓜式”视窗加鼠标,带来了行业技术的革命性创新,让人们轻松掌握,卓宝的傻瓜式也能使人轻松成为防水专家。“皮肤式”的粘结,牢牢的粘附于建筑结构,让一直困扰行业的漏水窜水问题,从此成为历史。独特的BAC、PET卷材防水系统,它永久牢固地粘附于结构上,如同生长在建筑物上的“皮肤”,“伤口”与“身体”的刺痛高度一致,可以从容简便地“包扎”,并有效地避免了窜水,在任何恶劣的条件下,都能最大限度地发挥作用。无论是外防外贴,还是外防内贴,都具有绝佳的防水效果。卓宝首创的自粘卷材预铺反粘和湿铺法施工工艺,让橡胶自粘沥青和最廉价环保的粘结剂——水泥砂浆,构筑成最可靠和最经济的“皮肤式”防水系统。“傻瓜式”的简单施工工艺降低对环境、基面条件和施工技术的要求,并可与其他工种协同推进,极大地加快进度,为施工单位和终端客户带来巨大的经济效益。

  卓宝科技的产品涵盖三大类、数十个品种,拥有20多项国家专利。卓宝始终坚持追求卓越品质、持续奉献环保产品的质量方针。除通过了ISO9001:2000质量体系、及ISO14001:2004环境体系等众多专业认证之外,更首家通过了国家绿色环保产品认证。创新是卓宝的灵魂。目前,卓宝又推出了宽幅自粘卷材、超级自粘卷材系列,开发了外露高分子卷材系列,研制了喷涂乳化沥青涂料等新产品。

  卓宝科技的皮肤式防水思想得到了社会的广泛认同。2001年“贴必定”自粘防水卷材和“水皮优”防水涂料一经面世,就通过了深圳市科技成果鉴定;2001年,卓宝被评为“深圳科技百强企业”;2002年“贴必定”自粘防水卷材被列为“深圳市2002年建筑业科技成果推广转化“指南项目、被国家5部委列为国家重点新产品;2003年贴必定、水皮优等系列防水卷材获得“中国名优产品”证书,并被收入《中国优秀绿色环保产品》一书,卓宝科技被授予“深圳市高新技术企业”称号;2004年湿铺法双面自粘橡胶沥青防水卷材及应用技术被列为建设部科技成果推广项目,北京卓宝荣获2004年度全国防水行业质量奖和全国防水行业科技创新奖;2005年澎湃M型屋面虹吸雨水排放系统通过国家建设部科技成果评估,被列为“建设部科技成果推广项目”;2006年和2007年BAC湿铺法双面自粘橡胶沥青防水卷材及应用技术和BAC高分子复合自粘防水卷材应用技术被建设部列为重点科技成果推广项目。

  卓宝鼎力构建全国性的战略布局,拥有北京、深圳、苏州、武汉、清远(筹建中)五大生产基地,其中苏州卓宝投资5000多万元,从美国阿迪公司进口设备建成了迄今为止全球唯一的宽幅自粘卷材生产线,具有国内业界最先进的环保设施和生产条件。武汉卓宝,规模宏大、交通便利,拥有全国最先进的防水涂料生产线。深圳材料厂、北京卓宝以及武汉、重庆、西安等地的物流仓库,使卓宝科技在全行业率先形成了东西呼应、南北辐射的产业布局,将产品的运输距离控制在500公里以内,不但为客户节约成本,而且服务响应速度更快。

  实行完全的代理商营销模式,成为卓宝科技行走天下的法宝。这种全新的经营模式显示了强大的生命力,短短几年,公司的代理商发展到150余家,并正在从省会城市向中等城市迅速延伸。绝大多数代理商在当地都是数一数二的防水工程承包商。卓宝科技全力为他们提供支持和服务,建立了互惠共赢的良性机制。独特而完善的营销网络,将卓宝的产品和服务推向了全中国,每一个大中城市都留下了卓宝人的足迹,都树立起了卓宝的品牌。

  目前,公司有中层以上管理人员40多名,100%拥有本科以上学历,80%毕业于中国知名高等学府。一批来自清华、北大等名校的博士、硕士以及各类出类拔萃的专业人才,将卓宝科技的管理提升到了一个全新的水平。公司还拥有一支由学士、硕士及外聘专家组成的研发队伍,在应用技术、设备管理、工程管理、财务管理、行政与人力资源、法律事务等方面均有专门的团队司职管理,他们经验丰富、专业功底扎实,确保了公司跨越式的发展。

  卓宝用十余年时间建立了底蕴深厚特色鲜明的企业文化。卓宝科技以“诚心坦荡、务实高效、团队共赢、为代理商创造价值”的核心价值观,以“诚信、专业、创新”的企业精神,以“成为世界领先的功能性建筑材料系统提供商”的企业愿景,以“持续不断地提供环保、节能、优质的防水、排水产品和服务,提升和整合防水行业,为人类安居作出贡献”的企业使命,积淀了独特而优秀的企业文化,荟萃了国内众多的业界精英和管理俊才,他们正在为卓宝打造百年老店、确保基业长青倾力奠基。

  专业源自科技,创新引领进步。卓宝公司相信,凭借公司先进的防水理念、领先的防水产品、独特的营销模式、优秀的管理团队以及持续进步的企业精神,一定能够将中国的防水、排水事业带入一个全新的境界,以卓越的中国姿态,参与并赢得国际竞争。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003/20100322158998.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