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传Expedia计划增资酷讯 助其优化数据挖掘

3月12日凌晨消息,去年已被Expedia收购的酷讯,有望获得前者进一步的追加投资。有消息显示这一增资计划正在推进当中,目前尚难以确定具体的时间和所涉及的金额,而酷讯官方也未对此事予以正面回应。
2010-03-12 12:39 · 新浪  孟鸿   
   

  3月12日凌晨消息,去年已被Expedia收购的酷讯,有望获得前者进一步的追加投资。有消息显示这一增资计划正在推进当中,目前尚难以确定具体的时间和所涉及的金额,而酷讯官方也未对此事予以正面回应。

  2009年10月30日,酷讯证实已接受Expedia旗下网站TripAdvisor发出的收购协议。尽管双方并未公布此次交易的金额,但坊间传闻透露这一数字为1200万美元。

  而有酷讯内部人士近日对新浪科技表示,Expedia有意进一步对酷讯追加投资,但目前尚无法确定所涉及的金额,以及官方何时会公布详细的信息。不过该人士表示,此举意味着Expedia对中国市场有着足够的信心。

  目前Expedia在中国除酷讯之外,旗下网站还包括艺龙、到到网等。

  从去年底开始,Expedia旗下的中国网站开始进行数据整合。12月,酷讯与到到网达成内容和产品合作战略,得到数万家酒店基本信息,并将到到网的酒店评论数据引入酷讯网。同时,酷讯又与艺龙合作获得其核心资源360度全景图。

  据前述人士透露,酷讯意图通过技术和资源整合优化数据挖掘等方式,在旅游比价搜索领域树立*优势。另一方面,他也表示酷讯正在传统的机票和酒店业务方面,进行新一轮的筹备工作,但没有透露更多的详情。

  而至截稿时,酷讯官方针对上述增资消息也未予以正面回应。

  在被Expedia收购之前,酷讯曾接受来自联创策源、SIG等两轮总共1200万美元的融资。目前,这两家风投都已完全从酷讯退出。此前,Expedia旗下网站TripAdvisor公开表示,计划在2011年年底前向中国市场投资5000万美元。

  酷讯网成立于2006年,因火车票搜索等应用成名。在经过两年的生活类搜索服务积累后,于2008年宣布瘦身转型,正式专注于在线旅游搜索比价领域。据酷讯方面透露其已于2009年9月实现盈利。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新浪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