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天线视频宣布获得第二轮共1700万美元风投

永新视博正式宣布将对天线视频进行战略投资,总额不超过1450万美元。现有投资商也将追加部分资金,使这轮投资总额接近1700万美元。
2010-01-30 09:27 · 腾讯科技  徐志斌   
   

        1月29日晚间9时,永新视博正式宣布将对天线视频进行战略投资,总额不超过1450万美元。现有投资商也将追加部分资金,使这轮投资总额接近1700万美元。

根据双方达成的协议,在规定的条件能得以满足的前提下,天线视频将获得的1450万美元投资中包括股权投资,可转换贷款以及认股权证。在可转换贷款全部转为股权以及认股权证全部行权的情况下,根据协议约定的相关调节机制,永新视博对天线视频的持股比例将介于25%至31%。此外,协议中还规定,永新视博将在天线视频的七人董事会中拥有两个董事席位。

本次投资还包括天线视频的一家现有股东autonomy,双方合计向天线视频注入总额不超过1700万美元的现金投资。

这是天线视频获得的第二轮大规模融资,2006年公司成立之时,天线就获得了来自autonomy及部分天使投资人共计1800万美元的投资。

天线视频方面表示,新进入的资金将主要用于三屏合一的业务拓展,发挥在内容保护和终端设备的技术优势和在有线电视行业坚实的客户基础,把高品质的视频内容通过多种途径传送给最终用户。

永新视博成立于2004年,是一家服务于中国广电数字电视行业的专业企业,主要面向中国有线、卫星和地面电视网络运营商,以及运营内部有线电视网络的企业销售有条件接收系统和数字电视应用软件,目前是中国*的数字电视条件接收(CA)系统提供商,中国市场占有率最高的数字电视技术和服务供应商。

天线视频成立于2006年,其互动网络电视平台采用了先进的在线视频技术,能够向用户提供个性化内容服务。目前天线视频与国内40多家电视台建立合作关系,其中与中央电视台、北京电视台、上海文广集团、凤凰卫视、湖南卫视、华娱卫视等6家媒体达成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共拥有578个网络视频频道并且积累总计数百万小时的正版节目资源。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腾讯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