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渣打直投向桑乐太阳能公司投资2330万美元

渣打直投12月24日宣布已完成对中国太阳能热水器生产销售商桑乐太阳能公司2330万美元的投资,这是其在中国可再生能源领域内的首笔投资。
2009-12-25 11:14 · 投资界讯  陈美娟   
   

  清科投资资讯12月25日消息,12月24日,香港-渣打直接投资有限公司(渣打直投)宣布,已经完成对山东桑乐太阳能公司(“桑乐太阳能”)2330万美元的投资。这也是渣打直投在中国快速发展的可再生能源领域内的首笔投资。

  桑乐太阳能副总经理王书清表示,公司已酝酿在上海主板上市,相关事宜正在商谈中。

  桑乐太阳能创立于1987年,以山东省科学院为技术依托,是济南市高新技术股份制企业,现已成为国内集研究、开发、生产为一体的大型太阳能专业化生产企业。

  渣打直投大中华区董事总经理朱伟表示,“太阳能热水器不仅能满足中国农村家用热水的需求,同时也能大量节省农民公用事业费的成本,这也使其相比电或者天然气热水器对农民更具吸引力。”渣打股本投资全球主管Joe Stevens亦表示,渣打直投将继续在中国低碳经济领域寻求更多的投资机会。

  据报道,去年曾有摩根士丹利红杉资本摩根大通、渣打银行等多家公司频繁接触桑乐太阳能,最终以渣打直投的脱颖而出尘埃落定。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看了这篇文章的用户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