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搜房网敲定高盛等为上市承销商 融资目标10亿美元

澳洲电讯(Telstra)已经委托瑞银集团、摩根大通、高盛、美林和德意志银行负责搜房网10亿美元的IPO(首次公开招股)。上市地可能是中国或美国。
2009-12-24 09:43 · 新浪科技  立言   
   

  据澳大利亚媒体报道,澳洲电讯(Telstra)已经委托瑞银集团、摩根大通、高盛、美林和德意志银行负责搜房网10亿美元的IPO(首次公开招股)。

  报道称,澳洲电讯将在搜房网上市过程中减持后者51%的股份。搜房网将于明年下半年在美国上市,也有可能选择中国。澳洲电讯发言人彼得·泰勒(Peter Taylor)未对此消息置评。

  2006年8月份,澳洲电讯斥资2.54亿美元收购了搜房网51%股份。澳洲电讯当时表示,考虑在2008年对搜房网实施IPO。但由于次贷危机重创全球股市,搜房网的上市计划也临时搁浅。

  搜房网CEO莫天全6月曾表示,相比大陆市场,公司在香港上市的可能性更大一些。当时纽交所和纳斯达克也在该公司的考虑范围之内,不过莫天全表示,香港市场更具吸引力,部分原因是该市场距大陆更近,而公司多数客户在大陆。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新浪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