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海外PE建人民币基金陷困 盖茨基金会放弃投资弘毅

据路透报道,梅琳达-盖茨基金会由于担心联想弘毅在国内进行人民币集资,决定不再参与弘毅新一轮投资。
2009-12-11 11:59 · 搜狐网  海中天   
   

  据路透报道,梅琳达-盖茨基金会由于担心联想弘毅在国内进行人民币集资,决定不再参与弘毅新一轮投资。

  弘毅投资赵令欢曾表示,人民币基金与美元基金分别专注于中国不同的产业,尽管如此,梅琳达-盖茨基金会还是放弃参与第二轮美元基金投资。

  梅琳达-盖茨基金新闻发言人称:“我们的重点是慈善,至于特殊投资没有什么可说的。”

  今年1月,联想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联想集团)总裁柳传志表示,在获得政府审批后,弘毅投资希望尽快推出人民币私募基金,时间表定在一两年内。

  弘毅投资是仅次于鼎辉投资的中国第二大私人资本运营基金,旗下三支基金管理的总资产高达7亿美元。弘毅投资的第三支基金管理的资产为5.8亿美元,共有17个有限合伙人,主要投资者包括高盛、斯坦福大学和微软创始人盖茨的基金会。在弘毅*轮筹资中,梅琳达-盖茨基金是主要的合伙人之一。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搜狐网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