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思科收购天地数码机顶盒业务 涉资近4450万美元

思科(NASDAQ:CSCO)今日宣布,与天地数码(控股)有限公司(SEHK:0500)签署协议,将收购后者的机顶盒业务。天地数码一家香港上市公司,主要提供数字有线解决方案。
2009-11-03 09:49 · 网易科技  王锦   
   

        思科(NASDAQ:CSCO)今日宣布,与天地数码(控股)有限公司(SEHK:0500)签署协议,将收购后者的机顶盒业务。天地数码一家香港上市公司,主要提供数字有线解决方案。

        根据协议条款,思科将以不超过4450万美元的价格收购天地数码机顶盒业务。其中,思科将一次性支付约1750万美元。剩余最高额达2700万美元的余款,思科将按照未来各阶段的销售业绩的完成情况分四年付清。如果满足成交条件以及通过天地数码股东和监管部门的批准,此项收购预计将在2010年上半年全部完成。

        据悉,从收购协议签署到收购完成期间,思科和天地数码仍将继续独立运营各自的机顶盒业务。待收购完成后,天地数码的机顶盒业务部门将并入Klaer领导的思科电信运营商视频技术事业部(SPVTG)下的国际有线业务部。根据收购协议,双方将共同努力为机顶盒客户提供不间断的服务,以保证业务的平滑过渡。

        此外,思科还与天地数码结为市场联盟,以充分发挥该公司中间件、互动应用以及系统集成和应用服务的市场优势。天地数码其他业务今后将依然由现任首席执行官吕品先生(Terry Lui)负责领导。基于当前市场正在从基本的数字电视广播朝高端的互动应用服务方向发展,此项联盟将为双方共同的客户提供更好的端到端服务。

        思科全球副总裁、国际有线业务部总经理Ken Klaer表示:“思科和天地数码拥有相近的企业文化,双方都推崇视频领域的创新,并相信家庭多媒体互联是中国未来的发展方向。通过此次收购,我们将为客户带来天地数码产品同思科IP下一代网络(IP NGN)平台的强大组合,思科将更积极地参与到全球*的数字电视转型和变革之中。”

        天地数码首席执行官吕品表示,“思科拥有全球*的技术和范围广泛的服务,结合天地数码先进的解决方案和优秀人才,将不仅有利于中国电视用户继续享受到高质量的数字服务,并能够在未来体验到世界一流的技术。思科对中国市场抱有长期承诺,我们期待双方的合作的将进一步深化。”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网易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