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泛海集团接手联想控股29%股份 国科控股仍为大股东

9月4日,北京产权交易所公布泛海科技将接手中国科学院国有资产经营有限责任公司转让的联想控股29%股权,至此联想控股股权转让一事尘埃落定。
2009-09-04 00:00 · 搜狐网  赵秀芹   
   

   9月4日,北京产权交易所公布泛海科技将接手中国科学院国有资产经营有限责任公司转让的联想控股29%股权,至此联想控股股权转让一事尘埃落定。

   国科控股总经理助理周传忠在接受搜狐IT连线时表示,泛海集团符合受让的全部条件,这将使企业拥有更好的法人制度和多元化的股东。
 
   而对于之前有媒体质疑转让条件苛刻的说法,周传忠称这也是为了找到更加有实力的股东,更有利于联想发展。

  据悉,在规定的20个工作日内北京产权交易所只收到了泛海控股集团的一家企业的标的。

  8月7日,联想控股的大股东国科控股以27.55亿元的价格转让联想控股29%的股份,挂牌价格27.55亿元。中科院要求,受让方实缴注册资本不低于40亿元,2008年度资产总额不低于人民币350亿元,净资产不低于100亿元,近三年平均净利润要超过8亿元,主营业务范围应包括金融、能源和房地产三个领域,在上述三个领域的直接投资额不低于20亿元,且至少在一个领域须有控股的上市公司。

  减持股份的公告发出后,市场纷纷猜测将会花落谁家,传言的受让方包括泰康人寿和泛海科技,而据中国经营报的报道,泰康人寿曾在2008年几乎与中科控股达成转让协议,但后来因为某些苛刻的条件柳传志不能接受而作罢。

  资料显示,泛海控股集团创立于1988年,注册资本为40亿元人民币,公司以房地产金融、能源、综合投资、资本经营为核心业务,董事长为卢志强。

  联想控股现有业务包括IT制造(联想集团)、IT分销(神州数码)、风险投资(联想投资)、股权投资(弘毅投资)、融科置地(房地产),业务覆盖甚广。其中,联想的风险投资亦大多聚焦在新能源IT领域。

  泛海科技入股联想控股后,国科控股仍将以36%股份为*大股东,联想控股职工持股会持股35%。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搜狐网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