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桂林三金及万马电缆将于10日赴深交所上市

深交所8日公告称,桂林三金和万马电缆将于10日在深交所中小企业板挂牌上市交易。对于这两只股票上市首日的表现,机构的分岐颇大,三金药业明显更受好评。
2009-07-09 00:00 · 经济观察报  顾小琛   
   

  深交所8日公告称,桂林三金和万马电缆将于10日在深交所中小企业板挂牌上市交易。对于这两只股票上市首日的表现,机构的分岐颇大,三金药业明显更受好评。

  桂林三金总股本4.54亿股,发行价19.80元,其首次上网定价公开发行3680万股股票自上市之日起开始上市交易。证券简称为“桂林三金”,证券代码为“002275”。 

  万马电缆总股本2亿股,发行价11.50元,其首次上网定价公开发行4000万股股票自上市之日起开始上市交易。证券简称为“万马电缆”,证券代码为“002276”。 

  作为IPO重启首单的三金药业,自申购开始便受到投资者追捧。对于其上市首日的表现,目前机构普遍表现乐观。上海证券预计桂林三金上市首日的涨幅可能在70%-100%之间,上市之初的定位可能会在35-40元之间。银河证券预计桂林三金上市首日涨幅为20%-40%,对应首日价格区间为23.76-27.72元人民币。但是海通证券医药行业分析师周睿认为,桂林三金基本面较为优秀,参照可比公司的市盈率水平,合理股价区间为18.25-20.80元,与发行价19.8元相比,股价上行面临较大的压力。 

  而机构对于万马电缆的看法就没有这样乐观了。上海证券预计万马电缆上市首日的涨幅可能达到50%-80%之间,首日价格可能会达到17-20元附近。而广州证券赵巧敏则预测二级市场合理价位在12-14.4元,上市首日涨幅介于20%-40%之间,在13.8-16.1元。 

  对于A股市场而言,“炒新”作为一种传统为投资者所热衷。但是从目前的全球股市来看,A股已经成了“最贵”的股市。而且,前段时间深交所发布的《关于完善中小企业板首次公开发行股票上市首日交易监控和风险控制的通知》指出,今后当新股上市当天盘中涨幅或跌幅达到或超过20%和50%时,深交所将分别对其予以停牌30分钟的处置。该项新规将在很大程度上抑制新股炒作的市场情绪。 

  中信建投分析师孙鹏表示,由于新股发行制度的施行,从根本上改变了新股筹码上市前的分布,股票筹码不再向大资金集中,从而在一定程度上降低了大资金在上市首日拉抬股价的意愿。大大降低首日爆炒现象的出现。 

  “两只股票的发行价已经在很大程度上反映了二级市场的合理空间。虽然会有炒作,但幅度不会太大。”孙鹏称。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经济观察报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看了这篇文章的用户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