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STIC携MC Capital 3000万美元注资永冠

清科投资资讯消息,据外电报道,位于韩国首尔的投资机构STIC Investments和MC Capital向铸造零件供应商永冠铸造工厂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称“永冠”)注资3000万美元,获其约30%的股权。其中STIC Investments出资2000万美元,MC Capital出资1000万美元。永冠成立于1971年,主要生产球狀石墨铸铁及灰口铸铁。
2009-06-02 00:00 · 投资界  陈美娟   
   

  清科投资资讯消息,据外电报道,位于韩国首尔的投资机构STIC Investments和MC Capital日前向铸造零件供应商永冠铸造工厂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称“永冠”)注资3000万美元,获其约30%的股权。其中STIC Investments出资2000万美元,MC Capital出资1000万美元。

  据了解,MC Capital是日本最大的贸易公司三菱商事股份有限公司旗下的私募股权投资机构,通过对经济增长显著的中国、中国香港、中国台湾地区的未上市企业进行投资,充分发挥只有综合商社才具备的各种职能,努力提升投资对象企业的价值,获取高额收益。

  永冠成立于1971年,主要生产球狀石墨铸铁及灰口铸铁,主要用于风力发电机、汽涡轮机、射出成型、压铸、汽车模具、产业机械的铸件,业务遍及台湾、宁波、南京和东莞。

  据悉,此次注入的资金将主要用于增加永冠的产能,和生产新的生产设备。

  STIC Investments的首席执行官Kevin Lim表示,永冠的铸件产品结构已经实现多元化,包括注坯模型、蒸汽轮机、风力发电机等,产品也更有吸引力,从而受金融危机影响很小。

  今年3月,韩国知识经济部承诺向STIC Asia Mid-market Private Equity Fund II注资2000万美元。该基金的目标规模达5亿美元,主要关注韩国的民营中小企业和与韩国有关或有意赴韩国寻求投资机会的亚洲公司。

  MC Capital旗下管理着三菱亚洲私募投资基金(MC Capital Asia Pacific Private Equity Fund)和公司的自有基金。截至今年4月,该公司已经投资了逾85家企业,并支持其中的26家上市。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陈美娟,原文:https://pe.pedaily.cn/200906/2009060277057.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