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PCG赴华寻合作伙伴 外资PE抢先布局中国创业板

Christopher Bower这次在中国逗留的时间比较长,除了去海南参加博鳌论坛外,他还需要在中国找一个合作伙伴,这很费时间,毕竟,要为手中管理的6亿美元找一个合适的合作伙伴,不是一件那么容易的事情。
2009-04-27 00:00 · 新浪财经  安安   
   

  Christopher Bower这次在中国逗留的时间比较长,除了去海南参加博鳌论坛外,他还需要在中国找一个合作伙伴,这很费时间,毕竟,要为手中管理的6亿美元找一个合适的合作伙伴,不是一件那么容易的事情。

  Bower是Pacific Corporate Group(PCG)主席和首席执行官,他也是PCG集团的创始人,在过去20年中,他从事的投资管理业务使300亿美元的投入获得了超过20%的回报。

  这样的业绩显然无法让他在资本界保持低调,但在中国的媒体上,鲜有关于他的报道,仅有的几则媒体报道中,他被称为鲍尔或者鲍沃尔。4月20日上午在北京,他递给新浪财经的一张名片上的名字是:包睿。

  从这个名字所含有的中国本土味道上,可以明显的感觉到这一点——他非常希望融入中国。

  中国市场很有潜力

  Bower这次来华,主要是想找一个合作伙伴。“我们最近在新加坡设立了公司,业务发展顺利,正考虑下步在中国寻求新的发展机会。”

  PCG是他于1979年成立的公司,至今是世界上*,历史最悠久的私募投资管理公司之一,在过去20年中,PCG的投资管理业务使300亿美元的投入获得了超过20%的回报。

  继新加坡之后,他认为中国市场有很大的发展潜力,所在想大力开拓中国市场,他介绍了自己公司的优势:PCG在专业知识、研究、尽职调查方面非常有名,我们非常谨慎的选择投资项目,对事实做详细深入调查,而且我们有成熟和先进的管理流程,这些都已经被证明是有效的管理模式。

  他告诉新浪财经,因刚来中国的原因,在中国市场不是非常有名气,所以需要寻找一个合作伙伴。“我们认为找到一个合适的合作伙伴,可以克服在中国发展市场所需要的关系以及品牌等障碍。”

  语言交流不是障碍,品牌知名度不高不是障碍,寻找合作伙伴需要时间也不是障碍。“长远讲,中国将成为世界比较强大的市场,中国的私募市场也会非常成功。”Bower认为。

  同时,美国摩立特集团中国区董事会主席爱德格-霍泰德也赞同这种观点,他向新浪财经表示,当你看到全球的GDP都在往下降的时候,中国的GDP仍在增长。“如果要投钱,那么中国显然是最合适的地方。”

  抢先布局创业板

  准备投资中国的心态下,创业板即将推出的消息备受他们关注。

  “这是非常重要的进步,会为今后中国资本市场发展创造条件,因为创业板会给中国的私募资金投资者提供另一个退出渠道,所以它能吸引非常多的私募资本进入。”Bower说。

  霍泰德表示,他相信创业板可以加快中小企业的发展,并为他们提供更好的融资和发展的环境,他认为这表明了一个非常好的风向。

  “关于如何促进中小企业的创业,如何帮助他们建设一个更好的创业环境,摩立特集团在几年前跟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一起做过政策的研究。在这个研究里面我们发现在投资和融资领域,以及政府政策这方面,中国需要有更多的政策出台。我们认为推出创业板也是一个非常好的政策,在我们看来,中国在融资方面位居全球排名前三,是给中小企业提供创业机会*的国家之一。我们相信目前这些政策和创业板的出台会推进中国中小企业发展。”霍泰德告诉新浪财经。

  霍泰德认为,在当前金融危机前景未明的经济条件下,私募基金现在的确有一点观望态势,但从长远来看不影响他们淘金中国的决心,所以他们提前布局。

  Bower也持这种观点,“我想我的美国同行已经知道创业板的消息,并抱以乐观的态度,给私募投资者提供资金退出渠道并给股东提供资金流动性,这是非常吸引人的。”

  Bower很直接的表明了他的态度:我们可以提供资金给想上市或上创业板的企业。“我们会给这些公司提供咨询,帮助他们成长。”

  由于对中国市场非常看好,Bower寻找合作伙伴的心情显得比较急切。“我们会在3-6个月内决定在中国的合作伙伴,以建立公司。”

  他透露自己目前在中国已经考察了几个潜在的合作伙伴。他对合作伙伴的要求是:他们要是本土公司,认同太平洋集团的投资理念,有很好的声望,值得信任。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新浪财经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