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兴业太阳能13日港交所上市 智龙基金等有望退出

中国兴业太阳能技术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兴业太阳能”)1月13日在香港交易所主板上市,股份代码00750。兴业太阳能此次上市每股发售价1.05港元。
2009-01-14 00:00 · 投资界  陈美娟   
   

  中国兴业太阳能技术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兴业太阳能”)1月13日在香港交易所主板上市,股份代码00750。兴业太阳能此次上市每股发售价1.05港元(不包括1%经纪佣金、0.004%证监会交易征费及0.005%联交所交易费),共发售股票6000万股。上市交易完成后,兴业太阳能总股本将增至4.28亿股,本次上市发售股票占比14.02%。按照发售价1.05港元核算,兴业太阳能市值4.49亿港元。本次上市,兴业太阳能扣除有关开支后获得的净融资额约2800万港元,上市保荐人为工商东亚金融控股有限公司。因获得超额认购,兴业太阳能在香港公开发售的股份根据回拨机制增至2400万股,国际配售股份数降至3600万股。

  根据兴业太阳能招股说明书,IPO募资的主要用途为:其中约1400万港元(占全球发售所得款项净额约50%)将用于公司于中国(850万港元)及海外(550万港元)未来项目融资;约840万港元(占全球发售所得款项净额约30%)将用于购买加工光伏建筑一体化系统配套元件设备,约280万港元用于研发太阳能技术相关产品及系统并专注其应用发面研发,约280万港元用于营运资金及其他一般公司用途。 

  据了解,智基创投旗下智龙基金(IP Cathay),Asset & Ashe Management Limited旗下的Asset & Ashe以及华鸿创投(Vincera Capital Management Co., Limited)旗下的Hua VII三家风险投资基金曾在上市前投资过兴业太阳能,此次上市后这三家有望获得退出机会。 

  2007年7月5日,智基创投旗下智龙基金作为优先贷款人与兴业太阳能订立票据认购协议,授出本金为350万美元(人民币2437.5万元)贷款,在2008年3月21日兴业太阳能股份转让协议及抵押票据重组协议完成后,智龙基金持有其109,950股份,占已发行股本总数7.31%,2009年1月6日完成资本化发行及全球发售后,智龙基金持有兴业太阳能26,893,683股份,占已发行股本总数的6.28%。智基创投合伙人史煜为兴业太阳能非执行董事。 

  兴业太阳能主要从事传统幕墙工程的设计、装配及安装,以及薄膜光伏建筑一体化系统的设计、装配及安装,生产和销售太阳能产品,同时提供设计服务及从事幕墙材料销售。兴业太阳能的客户包括中国的政府机关、国有及民营建筑公司及物业发展商。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陈美娟,原文:https://pe.pedaily.cn/200901/2009011459762.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