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华为终端部门竞购5进2 银湖合伙基金财团获晋级

北京时间7月23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知情人士透露,华为已从5家私募股权基金中选取两家进行最后竞标,进行其终端部门的下一轮竞购。
2008-07-23 00:00 · 新浪科技     
   

  北京时间7月23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知情人士透露,华为已从5家私募股权基金中选取两家进行最后竞标,进行其终端部门的下一轮竞购。

  入选的两家财团分别为:银湖合伙基金和Providence Equity Partners Ltd组成的财团,中型私募基金AEA Investors和泛大西洋投资集团组成的财团。该知情人士表示,财团的成员可能会有变化。

  今年5月,华为向包括贝恩资本黑石集团KKR华平创投和凯雷集团等多家私募股权基金发出竞购邀请。华为此次出售终端部门约50%资产,其中包括手机、笔记本无线网卡和家用路由器业务,交易规模约在20亿美元左右。

  华为终端部门估值约40亿美元,该交易引来了业界的高度关注,因为中国的电信设备公司很少在单笔交易中为私募资本公司提供如此大规模的投资机会。如果成交,这笔交易有望成为中国内地*或第二大私募股权基金投资案。

  华为去年9月曾联合贝恩资本计划以22亿美元并购3Com。但由于美国安全部门的阻挠,双方今年3月宣布放弃收购计划。将部分移动终端业务出售给私募股权基金后,华为可以借助后者打入美国市场,这种扩张方式往往不会遭到阻挠。

  据华为最新公布的年报显示,该公司2006年营收额为85亿美元,同比增长42%;净利润为5.12亿美元,同比下滑25%。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新浪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