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千橡互动择机欲赴海外上市 香港和美国将成首选

据国外媒体报道,千橡互动董事长兼CEO陈一舟今天表示,公司将来会选择合适时机在海外上市,上市地首选香港和美国纳斯达克。
2008-07-16 00:00 · 新浪科技  木木   
   

  据国外媒体报道,千橡互动董事长兼CEO陈一舟今天表示,公司将来会选择合适时机在海外上市,上市地*香港和美国纳斯达克。

  陈一舟表示,旗下社交网站群中,猫扑网已形成稳定增长趋势,新近重点投资的校内网今年底就可盈利,明年将会进入快速增长期,而网络游戏产业发展势头亦不错。公司希望营收能在较长时间内保持30%左右的增速,去年营收在人民币5亿元左右。

  “现在外面市道那么差,我们不急(上市)了。”陈一舟在上海参加ChinaJoy2008高峰论坛间隙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我们是一家做好IPO准备的公司,合适的机会就会去上市,现在我们没有太大的(融资)压力”。

  陈一舟解释说,在近期巨额融资及公司自身现金流充裕的情况下,公司目前基本上没有外部融资需求。近期可集中精力关注公司规模的扩大及盈利能力,而不用为了应对上市后投资者的压力而疲于奔命。

  今年初日本软银等国际风投机构对千橡互动投入4.3亿美元,持有其35%股权,意味着风投对其公司估值为12亿美元。陈一舟笑着说,千橡互动要再养大一些,规模扩大至目前的2~3倍,再去考虑上市。

  身处飞速增长的互联网行业,陈一舟却更愿意学习股神巴菲特稳扎稳打的作风。他说,公司的发展目标,一个就是长期持续的增长,还有就是规模够大,第三要保持较快的增速。

  对于公司旗下社区网络、网游两大主要业务群,陈一舟提出不同的阶段性发展思路。他说,社交网站,尤其是校内网,短期内就是不断扩大规模,并不急于扩大营收和利润,而且校内网也不会分拆上市,因为其与公司网游产业有协同效应,并与其他社交网站形成技术互享等。

  千橡自2006年10月并购校内网后,已投入了近亿元资金,今年还将投资1亿元资金。目前校内网营收主要来自广告收入,拥有注册用户高达3000万,在大学生用户中拥有**地位,并已逐步扩展至白领和高中领域,被业内誉为“中国的Facebook”。

  而网络游戏产业则是千橡近期重要的赚钱机器。他说,网游产业正是发展的大好时机,公司将不断增强其赚钱能力。不过投放新游戏上,也会相应控制节奏,计划每年新增1-2款新游戏。

  从千橡互动的六年发展历程看,收购对于公司的扩张功不可没,旗下三大社区网站——校内网、猫扑网和IT社区网站DoNews均是收购而来的。陈一舟说,公司将来肯定会考虑收购,既可以是围绕社区网站业务做大,也可以拓展新产业,但进入公司视野的被收购项目,其业务增长潜力起码要比现有业务高。

  “现有业务的内生增长率每年在30%,收购来的项目至少比这个快”,陈一舟指出,将来公司的业务群不会多于五个,目前业务群主要是社交网络、网游和互联网服务。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新浪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