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华为贝恩联手收购3Com仍在继续努力 说失败还早

北京时间2月27日,据国外媒体报道,3Com新闻发言人约翰文森特周二表示,尽管上周有媒体报道称贝恩资本联合华为收购3Com的努力已宣告失败,但事实上贝恩资本收购3Com的努力仍在继续。
2008-02-29 00:00 · 腾讯科技  编译 无痕水   
   

    北京时间2月27日,据国外媒体报道,3Com新闻发言人约翰文森特周二表示,尽管上周有媒体报道称贝恩资本联合华为收购3Com的努力已宣告失败,但事实上贝恩资本收购3Com的努力仍在继续。

    文森特表示,贝恩资本收购3Com的努力仍在继续,双方的目标仍然是使收购工作能够完成。华为在上周五曾发表了一份声明,一些市场观察人士都把此声明看做是收购尝试的失败。不过文森特认为,事实并非如此,造成这一问题的主要原因是对声明的翻译出现了错误。文森特说,人们之所以会误解华为的声明内容,主要是声明在由中文翻译为英文的过程中,华为官员所使用的语调和一些微妙的部分被遗漏了。

    文森特称,3Com在上周三发表的声明仍然是真实的。3Com在当时的声明中曾指出,三家公司仍在协商,3Com将继续与华为的合作,并找出替代的解决方案。3Com首席执行官埃德加马斯利(Edgar Masri)在当时的声明中曾深表失望,但表示三家公司仍将继续努力消除美国海外投资委员会(CFIUS)的顾虑。

    不过也有一些市场分析师认为,贝恩资本联合华为收购3Com已宣告失败,3Com将有可能被私募股权公司银湖合伙基金(Silver Lake Partners)收购。银湖合伙基金在去年10月曾收购了电信设备商Avaya。市场调研公司Yankee Group分析师宙斯凯拉瓦拉(Zeus Kerravala)认为,贝恩资本联合华为收购3Com的努力已经已失败告终,这意味着3Com的未来确实值得怀疑。

    凯拉瓦拉同时表示,银湖合伙基金可能是另外一家有兴趣收购3Com的公司。因为在收购3Com之后,银湖合伙基金将可能把3Com的数字交换产品同Avaya的语音交换产品结合到一起。凯拉瓦拉认为,3Com不被其它公司看好的主要原因,是因为尽管拥有“非常好的产品”,但该公司缺少大规模的商业客户基础。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腾讯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