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Jade Ahead等四大财团1亿美元接手联想手机业务

1月31日早间,联想集团对外宣布,已经正式将联想的手机业务(联想移动),以1亿美元的价格出售给Jade Ahead、小象创投、Ample Growth鸿长企业及Super Pioneer。
2008-01-31 00:00 · 腾讯网  徐志斌   
   

    1月31日早间,联想集团对外宣布,已经正式将联想的手机业务(联想移动),以1亿美元的价格出售给Jade Ahead、小象创投、Ample Growth鸿长企业及Super Pioneer。

    其中,Jade Ahead出资4500万美元,持有股份45%,小象创投出资3000万美元,持有股份30%,Ample Growth鸿长企业出资1500万美元,持有股份15%,Super Pioneer出资1000万美元,持有股份10%。

    公告资料显示,Jade Ahead、鸿长企业为弘毅投资的全资子公司。联想集团母公司联想控股持有弘毅投资基金34.4%的股权,小象投资及Super Pioneer是杨向阳(公开资料显示,他和联想旗下公司并无任何资本关联)全资拥有。

    双方约定,联想集团同意于交割期时及至2009年3月31日向联想移动提供若干过渡服务。并授权许可和转让若干商标及知识产权给联想移动。此前,联想移动创造的知识产权则将还给联想集团。收购结束后,弘毅投资将持有联想移动60%的股权,杨向阳持有40%。

    当天早间发布的联想集团公告也显示,联想有权向联想移动认购全面摊薄后的总注册资本最多5%。购股权后可于交割后思念内任何时间按相等于代价的按比例部分行使价行使。

    并同意安排并促使向联想移动授予信托贷款以于交割后用作其运营资金。信托贷款将采用本金额为2500万美元的备用信贷方式;当天早间,联想集团发布了2007/08财年第三季度(截止2007年12月31日)财报,其中显示,收入为46.01亿美元,利润为1.87亿美元。

    财报原计划于1月30日23时公布,不过,联想集团以突发原因为由推迟至今日早间公布。

    联想集团也于早间公开表示,出售手机业务有助于联想贯彻其长期策略发展重心,使集团及管理层可以专注发展其核心个人电脑业务,同时也使其手机业务得以独立运营,制订自己的战略方向。

    1月中旬,联想移动CEO发生变动,联想集团高级副总裁吕岩正式出任联想移动总经理,而原联想移动总经理刘志军则以参加高级管理人员培训为由离职,此后,联想集团也调派了多位高管补充移动内部团队实力。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腾讯网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