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分众3.5亿美元收购玺诚传媒 扩展连锁超市覆盖面

美国东部时间12月10日,分众传媒宣布同卖场数字广告网络运营商玺诚传媒达成最终协议,将以1.684亿美元现金收购玺诚传媒100%的股份,从而进一步扩展其数字广告网络在中国大型连锁超市的覆盖范围。
2007-12-11 00:00 · 比特网  高少华   
   

  又一个竞争对手被江南春大手笔并购入了分众传媒旗下。

  美国东部时间12月10日,分众传媒宣布同卖场数字广告网络运营商玺诚传媒达成最终协议,将以1.684亿美元现金收购玺诚传媒100%的股份,从而进一步扩展其数字广告网络在中国大型连锁超市的覆盖范围。

  这一交易预计将于2008年*季度完成。根据双方达成的协议,如果在交易完成后24个月之内玺诚传媒达到特定收益目标,分众传媒还将再支付最高1.816亿美元的现金加股票。

  玺诚传媒创建于2003年,总部位于上海,是国内*家专门从事大卖场电视广告网络运营商,也是分众传媒在卖场广告领域的主要竞争对手。截至2007年10月15日,玺诚传媒的电视广告网络覆盖了内地65个城市中的534家卖场。根据易观国际的研究,在今年第三季度,若以液晶广告实际营收为计算维度,玺诚传媒已占据此市场55.7%的份额。

  作为卖场电视广告的两大主力,玺诚传媒与分众传媒间存在激烈竞争,两者在市场定位和发展方向上也呈现出差异化:玺诚传媒投入较大成本稳固与家乐福、易初莲花等大卖场的合作,并进军百安居等专业连锁卖场和网吧连锁企业;分众传媒则依托自身销售能力与客户资源,占有数量众多的超市与便利店。

  玺诚传媒的竞争给分众在卖场电视广告领域造成了一定压力。江南春在今年第二季度财报电话会议上回答分析师的提问时表示,在卖场电视广告市场,由于分众传媒与玺诚传媒两家公司存在竞争,致使卖场阵地的取得成本被不断抬高,并最终使得分众在卖场电视广告上的利润率低于其楼宇电视和框架广告。为此,分众传媒下一步将加强公司在卖场的竞争力,并增加卖场的单店机器投入。

  而据分众传媒2007年第三季度财报显示,第三季度来自卖场终端联播网的广告服务营收为710万美元,同比下滑2.1%,比上一季度下滑2.2%,截至2007年9月30日,分众传媒卖场终端联播网液晶屏总数量为43315个。

  目前,国内的卖场液晶广告市场正处在由成长期向成熟期过渡阶段,分析师认为,国内卖场液晶广告的市场规模增长速度已经趋缓,季度市场规模近期内难以突破2000万美元,营收及利润增长空间将较为有限。

  值得注意的是,玺诚传媒在此次被分众收购之前,一直紧锣密鼓的实施着到纳斯达克IPO的计划。11月14日,玺诚传媒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提交文件,计划在纳斯达克上市,最高融资1亿美元。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比特网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