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安美途获IDG和海纳亚洲联手500万美元首轮投资

新浪科技获悉上海安美途汽车咨询技术有限公司首轮融资获IDGVC和海纳亚洲创业投资基金500万美元风险投资。
2007-12-06 00:00 · 新浪科技  臧中堂   
   

  新浪科技获悉上海安美汽车咨询技术有限公司首轮融资获IDGVC和海纳亚洲创业投资基金500万美元风险投资。

  安美途成立于2007年5月,是一家专业的二手车收购和增值服务提供商,引用世界尖端技术和成熟经营模式以直营连锁的模式开展二手车专业收购业务及相关增值服务。该公司总部位于上海,业务正逐步向全国扩展。公司董事长干元庆有多年的海外工作和创业经验,董事总经理邵君侃曾但任上海某汽车销售集团总经理,是沪上汽车销售行业的著名职业经理人。

  安美途董事长干元庆告诉新浪科技,公司融资刚于11月底完成,首轮融资将主要用于新店的建设和扩张,并逐步将直营网络扩展至全国,到2009年期望形成不少于1000家的直营店规模,二手车收购量达到全国总量的5%以上。

  中国汽车工业的发展突飞猛进,目前产销两方面仅次于美国均位居世界第二。随着新车保有量的发展,近几年中国的二手车市场也急速扩大,其增长率已连续数年超过新车。

  据商务部对中国255家重点二手车交易市场的统计显示,2006年中国二手车交易量190.59万辆,同比增长31.5%,增速超过当年新车销量增速6.37个百分点;交易额同比增长56.6%。全国实际二手车交易量估计约为270万辆。

  另外,2006年,二手车交易量与新车销量的比例由原有的1:3变为1:2.67,正逐步趋于合理。而在美国,该比例是2.5:1,也就是说二手车销量是新车的2.5倍。可见国内二手车市场增长空间巨大。

  从国内二手车市场发展的趋势上看,国内正出现一大批品牌专卖和二手车经销、拍卖、经纪公司,二手车市场正在由单一的集贸式交易市场向品牌专卖、二手车经销、拍卖、经纪公司等多种经营模式共存的格局转变。同时,不少企业也相继展开品牌二手车业务。

  这正给了像安美途一样的专业的二手车经营公司市场机会。而嗅觉灵敏的风险投资公司自然也不会放弃这个未来巨大的聚宝盆。

  除了IDGVC和海纳亚洲投资安美途外,启明创投投资二度车网等,另据了解273二手车网也正与风险投资公司接触。除了这些专业的二手车经营网站,其它的汽车网站中国汽车网、车盟俱乐部、易车、爱卡等也都获得了VC的投资。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新浪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看了这篇文章的用户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