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普凯基金III投资1.8亿元开发武汉地产项目

时隔不足4个月,普凯再次宣布成功投资中国房地产市场,这次普凯将目光瞄准了中部地区重镇武汉市。
2007-09-13 00:00 · 投资界     
   

Jeff Yao.jpg

普凯投资基金中国区主管合伙人 姚继平

   时隔不足4个月,普凯再次宣布成功投资中国房地产市场,这次普凯将目光瞄准了中部地区重镇武汉市。

    9月12日,普凯投资基金宣布与香港鹏程集团的全资子公司共同建立一家合资公司,开发位于湖北省武汉市江汉区建设大道综合性房地产项目。这是普凯投资基金III继今年5月与天津永泰红磡房地产集团共同投资天津领世郡住宅项目之后的第二个房地产投资项目。
 
    鹏程集团董事长程杰称:“作为华中重镇的武汉,中部龙头地位日益彰显,随着经济强势开局,武汉大城经济崛起,无论是中心城区“向心力”作用进一步加强,还是非中心城区的逐渐繁荣,都在显示武汉已经开始融入全国、甚至国际性视野,即将进入资本融合下的转型期,未来发展空间极其广阔。”

    普凯投资基金III将全部投资于中国的房地产开发项目,其投资目标为选择具有发展潜力的地产项目,重点投资中国一、二线城市的中档住宅为主的发展项目。基金的大部分投资将通过与有实力及开发经验的本地开发商建立的合资公司执行。此次与鹏程集团的合作普凯投资基金III将投入1.8亿元,项目的开发规模约为用地面积1万平方米,总建面约为10万平方米,其中包括中高档零售商业,酒店式公寓和精装修公寓。普凯投资基金的中国区主管合伙人姚继平表示:“天津,武汉,成都,重庆和西安等城市都是普凯投资首选城市,现有很多项目都在紧锣密鼓的进行之中,在接下的几个月我们还将会宣布其他项目的投资合作。”    

    据悉,武汉建设大道项目为一块不可多得的黄金宝地,普凯投资基金与鹏程集团以项目公司股权收购的方法获得该地块。鹏程集团近年来在武汉已经开发了多个房地产项目, 其中包括多个企业改制,乱尾楼的收购项目,具有丰富的中心城区综合性物业的开发经验。 

    普凯投资也同时管理企业基金, 相关投资活动自2003年就已经在中国开展。普凯投资管理的企业基金每项投资额一般介乎1,000万到3,000万美元,重点为成长型投资。一般持有一项投资3到7年,在此期间与投资组合公司管理层合作,为其业务增值。此外, 专注于投资房地产开发项目的普凯投资基金III在每一个项目上的投资额通常都在约3,000万美元或以上。普凯投资的企业基金会挑选具备增长潜力及拥有出色管理团队的本土企业进行投资, 至今在工业及服务行业都有成功的投资案例, 如尚德电力和小肥羊等等。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pe.pedaily.cn/200709/200709139666.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