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红塔集团扩张药业 成为青岛华仁药业第二大股东

8月20日上午,红塔集团与青岛华仁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举行签约仪式,红塔集团受让华仁药业2500万股,价格为2500万元,占华仁药业总股本的16.67%,由此,红塔集团将成为华仁药业第二大股东。
2007-08-22 00:00 · 经济观察报  庞丽静   
   

    8月20日上午,红塔集团与青岛华仁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举行签约仪式,红塔集团受让华仁药业2500万股,价格为2500万元,占华仁药业总股本的16.67%,由此,红塔集团将成为华仁药业第二大股东。

    据了解,红塔集团早在1999年就把医药企业作为重点投资目标。红塔集团曾先后参股云南白药(000538)和昆明制药(600422);与江苏金丝利集团公司签定“云南红塔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受让江苏金丝利药业有限公司20%股权的协议”;与控股的香港上市公司云南实业(0455,HK)试水生物制药以及与香港财阀新世界集团在药品销售渠道上的合作。

    分析人士称,红塔集团近年来之所以在药业迅速扩张,是因为烟草业早已进入微利甚至无利时代,通过投资药业两条腿走路,“进入医药领域被红塔视为从投资实业转向资本运营的良好开端”。

    目前,红塔集团药业投资重点包括中成药、生物制药和基因制药等层次。而在进军药业的过程中,红塔集团把目标瞄准上市企业。据了解,本次参股的青岛华仁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是青岛市重点拟上市公司,主要生产非PVC软袋输液产品。该公司拥有一流的包装材料,先进的制造设备,目前已拥有基础输液、无菌包装输液等共计25个品种、50个规格的产品。

    事实上,红塔集团资本运作领域除药业外,还先后投资卷烟配套工业、能源交通、金融保险、旅游、医药以及轻化工行业,据统计,目前已经独资、控股、参股企业大约70家。

    就其主业而言,据悉,今年1至6月,红塔集团单箱卷烟税利由去年的7200元增至8280元,较去年同期增长13%;实现利税118.48亿元,增幅19.19%;“红塔山”上半年销售57.45万箱,比去年同期增幅超过100%,预计今年将突破100万箱大关;“红塔山”新产品“经典100”即将上市。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经济观察报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