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赛富弘毅等4家投资机构收购神州数码42.94%股权

8月9日消息,据香港联交所公告披露,神州数码股权结构将有所调整,联想控股和GA将向赛富投资基金、弘毅投资、IDG VC以及KIL出售所持神州数码控股有限公司13.34%和29.60%股份。
2007-08-09 00:00 · 赛迪网  雨诺   
   

    8月9日消息,据香港联交所公告披露,神州数码股权结构将有所调整,联想控股和GA将向赛富投资基金、弘毅投资、IDG VC以及KIL出售所持神州数码控股有限公司13.34%和29.60%股份。

    香港联交所公告披露,以赛富投资基金(SAIF PARTNERS)牵头,由赛富投资基金、弘毅投资(HONY CAPTIAL)、IDG VC三家组成的投资体,联合另一间境外公司KIL,将分别购买联想控股有限公司和GA原来在神州数码中持有的部分和全部股权。其中,赛富投资基金和KIL分别向GA购买3.15%和10.19%的神州数码股权;赛富投资基金,弘毅投资和IDG VC分别向联想控股购买17%、8.82%和3.78%的神州数码股权。目前,这一交易正在报请中国政府有关部门审批。

    收购完成后,联合收购人将持有神州数码60.87%的股份。

    联想控股总裁柳传志表示,自从2000年联想分拆,神州数码创立以来,在董事会的领导下,经过管理团队和全体员工的共同努力,神州数码目前已经发展成为中国*的IT产品分销商和IT整合服务提供商。对此发展业绩,联想控股作为大股东是满意的。这次股权变动,是神州数码和联想控股基于公司长远发展考虑的主动安排,同时也得到了赛富投资基金、弘毅投资、IDG VC等市场中许多机构投资人的积极响应。

    有业内人士指出,联想控股这次出让神州数码部分股权主要有两个方面的考虑,一是联想控股原来在神州数码中占股比例较大,这次向新投资者出让部分股权,可以使神州数码的股权更加社会化、更加均衡,提升公司的市场化治理水平;二是赛富投资基金等新进来的这批投资人既具有国际背景又拥有深厚本土经验,肯定会给神州数码带来新的资源,创造新的价值。这次交易完成后,联想控股在神州数码里还保留了一定比例股份。

    收购完成后,郭为通过其全资拥有的KIL公司间接持有神州数码9.28%股份。联想控股原来直接和间接的持有神州数码47.43%股份,抛售后,所持神州数码股份将变成17.83%。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赛迪网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看了这篇文章的用户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