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智基领投中卡世纪 千万美元打造专业动漫渠道商

2007年5月28日下午,中卡世纪对外宣布获得智基创投、远邦投资和美国Miven投资公司(Miven Venture Partners)共计1000万美元的风险投资。这批即将陆续到位的资金,主要用于中卡世纪的渠道建设和市场运营。
2007-05-29 00:00 · 清科研究  Maggie Zhang   
   

  2007年5月28日下午,中卡世纪对外宣布获得智基创投远邦投资和美国Miven投资公司(Miven Venture Partners)共计1000万美元的风险投资。这批即将陆续到位的资金,主要用于中卡世纪的渠道建设和市场运营。   

  北京中卡世纪动漫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于2005年8月在北京石景山区数码娱乐产业培育基地注册成立,是国内一家专业的动漫渠道运营商,并致力于中国动漫产业化新模式的探索和运营,主要从事动漫电视节目发行、动漫图书制作与发行、动漫周边产品开发和渠道拓展。   

  据了解,中卡世纪是继2006年宏梦卡通红杉750万美金注资之后,中国动漫产业第二个获得风险投资青睐的公司,也是北京地区的首家。   

  近年来,动漫产业在全球范围内发展迅猛。在中国,目前也有4亿青少年和近1000亿元的动漫消费市场空间。与此同时,政策的支持、动漫人才的大批涌入也成为中国动漫产业发展的助力器,这种良好的产业发展态势使智基创投做出了投资中卡世纪的决定。智基创投的管理合伙人陈友忠表示,此次投资中卡世纪主要看其三个方面优势:“首先,动漫产业是国家正大力扶植的朝阳产业;其次,中卡世纪的业务模型具有一定的技术门槛,这也是行业的壁垒所在;最后,是中卡世纪号称‘黄金搭档’的管理团队。”   

  中卡世纪董事长张水江先生表示,三家投资公司并没有派人进驻公司的管理层进行日常管理,而只是占据了三席董事席位。根据投资方披露的股权比例推算,智基创投和远邦投资此次投资金额均在400万美元左右,美国Miven投资公司则大约投入了200万美元。   

  中卡世纪总裁魏来透露,公司初步计划在2009年实现上市,但上市地点还不确定。陈友忠表示,原先打算在纳斯达克IPO,但考虑到目前海外上市越来越困难,而国内证券市场表现良好,届时将与其他投资人等一起商议上市地点。   

  据悉,中卡世纪目前主要做渠道运营,为了弥补在内容提供环节的不足,中卡世纪于此前并购了台湾电视豆股份有限公司,整合其创作团队,为公司打造动漫产业链奠定基础。   

  相关链接:   

  关于智基创投   

  智基创投成立于2000年初,原称宏碁创投,为宏碁集团旗下独立运作的创投管理机构,管理以第三方资金为主的有限合伙人基金,2005年更名为智基创投,专注于大中国地区的高科技及高成长的创业投资。目前管理三期投资基金,共计3亿美元,在七十多家公司的投资中,已有十多家退出。   

  关于远邦投资   

  远邦投资顾问集团成立于1997年5月,是由崔涌先生所创立的大中国地区专业投资集团。目前管理基金规模超过1亿美元,主要投资领域涵盖大中国地区信息电子、光电通讯、软件科技及传统产业的初创期及扩张期公司。   

  关于Miven   

  Miven Venture Partners 为曹英伟(Victor Tsao)与Jawad Ansaris 于2005年创办的多阶段风险投资公司。Miven致力于在中国、印度与美国发掘出创新企业,主要领域集中于资讯技术、消费性产品商机、整合媒体与娱乐及无线技术的商机。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清科研究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