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亿聚网王逸舟:市场盘子3年后高于15亿

亿聚网创始人王逸舟在接受腾讯记者专访时表示,Web2.0的大方向没有错,但具体怎么做好,没有一两年成长不起来,比如现在,很多人到个地方电视台做个小报纸的广告额都难,就不要开始就说自己是分众传媒。“现在很多人进来了,但从一开始就知道他还要出去”。
2006-10-17 00:00 · 腾讯科技  江珊   
   

    亿聚网创始人王逸舟在接受腾讯记者专访时表示,Web2.0的大方向没有错,但具体怎么做好,没有一两年成长不起来,比如现在,很多人到个地方电视台做个小报纸的广告额都难,就不要开始就说自己是分众传媒。“现在很多人进来了,但从一开始就知道他还要出去”。

  看好广告市场和新媒介成长空间

  谈起亿聚的成功,王逸舟认为,亿聚一路做来,有一点还不错,就是比较踏实。做网站一样是做生意,亿聚的团队,几乎都从传统行业出来,比如百佳、信诚、百事、证券业的也有,因为讲求实际,并且在做产品、做市场包括销售方面,亿聚都有经验和相当的能力,所以不知不觉就做到前面去了。

  “目前大家都一致看好这个广告市场和新媒介的成长空间,加上中国互联网的广告规模几十个亿,还比较小,所以广告创新、新媒介新定位的出现,带来的增长会很可观。”王逸舟对行业的前景很有信心,他表示,目前市场很活跃,已有30家在做,有几家差不多关掉了,年底明年初,还有好些要进来。

  王逸舟同时强调,光看市场还没用,关键是怎么做,有些不被看好的市场,比如脑白金,真的好多回头客在用,在掏钱买,买了还觉得效果实实在在看得见,这才是生意。说回亿聚,一样是细节很多,王逸舟告诉记者,亿一直有计划有部署,一步步在做,这方面做比说重要得多。

  优势在于摸索出适合自己的模式

  很多人好奇哲学系出身的王逸舟为什么会进入这个市场,王逸舟告诉记者,他一直喜欢看外国网站,那时有个THEFACEBOOK,把不是目标用户的都拒绝掉,很多人想不明白,但是王逸舟王逸舟觉得这种方法很不错。

  “我要出来做个公司,也没有说一定要做互联网,做亿聚是机缘巧合,好象这件事注定要我们来做”,王逸舟认为THEFACEBOOK模式适合很亿聚,有不少人看不懂,这样很好,因为亿聚自己明白,细节决定成败,事实永远胜于雄辩。

  作为一个社交产品,要怎样满足需要,亿聚进入角色非常快,王逸舟称这方面一些大公司反而办不到。亿聚把很多传统行业的手法做法那一套,借鉴过来,然后摸索出的一套流程,比较成型,也很有效果,这就是亿聚的优势。

  市场盘子三年后可高于15亿

  有人说的亿聚是中国版的FACEBOOK,对此王逸舟认为,有创新才会成功,一味地模仿是不可取的。他强调,从一开始,亿聚就有明确的本土化主张,FACEBOOK是一个榜样,但不是一个模版。美国的市场环境和用户习惯,和中国很不同,美国能赚的钱,在中国跟着做未必有用,所以从产品到商业都不会一样。亿聚现在整个产品,非常适合中国用户,有中国特色,甚至形成了一套文化。你看比方说刷墙、飞鸽子、打招呼、缘分一电、敲人、异性相吸、红豆、小黑板、礼尚往来等等这些名词就知道,这些都是亿聚和用户一起创造的流行语。

  去年底到今年,社区网站在业界以及投资等方面都是个热点,王逸舟表示社区是个古老的应用,但经过包装,会成为很新型的事物,而亿聚的定位非常直白,就是纯大学生的社交网,很好理解。

  “在国内,亿聚网预期的市场盘子,3年后可高于15亿。”王逸舟透露,早在几个月前,找到亿聚接洽的风险投资数字已不算少,亿聚做的比较低调,但还是被发现了。王逸舟用了一个比喻,“表面上越是风平浪静的,背后越是猛烈,投资者也很聪明,大家暗地里发力较劲。”在投资者的选择上,王逸舟坚持投资者一定要对产品有理解,看明白其中的独特路线,还可以其他方面提供超出资金以外的帮助。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腾讯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