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张春江带队赴港谈判 电盈出售阻力将加大

7月3日,新浪科技从网通相关人士处获悉,中国网通董事长张春江、副董事长田溯宁及原首席财务官范星槎将出席今日在香港召开的电盈董事会,商讨麦格理和新桥资本收购电盈核心资产的提案,这也是传出电盈出售资产后网通*次走上前台,此前网通已发布声明反对电盈出售。
2006-07-03 00:00 · 新浪科技  曹增辉   
   

        7月3日,新浪科技从网通相关人士处获悉,中国网通董事长张春江、副董事长田溯宁及原首席财务官范星槎将出席今日在香港召开的电盈董事会,商讨麦格理新桥资本收购电盈核心资产的提案,这也是传出电盈出售资产后网通*次走上前台,此前网通已发布声明反对电盈出售。

  据接近网通的相关人士透露,张春江本次带队出席电盈董事会可谓有备而来。该人士称,经过两周时间的准备,网通已经完成相当的准备工作,包括法律咨询及取得政府相关部门的共识,网通将会在董事会上就电盈的表态进行反击。

  上周五,电盈向16名董事会成员发布紧急通知,将会在7月3日召开董事会,讨论是否接受麦格理新桥资本的收购提案。在电盈的16人董事会成员中,网通共占有三个席位,其中张春江及田溯宁为非执行董事,田同时任董事会副主席,范星槎于今年5月转任电盈执行董事。

  按照程序,电盈独立财务顾问雷曼兄弟会向董事会推荐意见,而收购建议须得到董事会16名董事过半数,即9位董事支持,才能召开股东特别大会表决,之后如果交易获得过半数股东通过,才能正式落实。

  在电盈上月底披露两大财团竞购资产后,网通一直坚持反对出售的态度,并随后重申态度不会改变。分析人士认为,网通本次出席电盈董事会应该会坚持反对出售的立场,也有可能成功拉拢相当部分董事会成员加入反对阵营,电盈出售的阻力将进一步加大。

  对于今日董事会的进展,投行界普遍认为电盈财务顾问雷曼兄弟应该不会给出实质性的建议,这也就意味着董事会*次会议未必能就出售资产作出决定。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新浪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