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快讯|海南省首支省级母基金正式落地 向社会公开征集合作投资机构

该基金拟采用“母—子”基金模式管理运作,首期拟设立的子基金方向及投资领域为互联网产业、低碳制造产业和创业投资方向。
2018-09-13 17:11 · 投资界  Jerry   
   

  投资界(ID:pedaily2012)9月13日消息,海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省财政厅日前发布通告,向社会公开征集母基金下设子基金的合作投资机构,这标志着海南省首支省级母基金——海南省工业和信息产业投资基金落地。

  据介绍,海南省工业和信息产业投资基金由海南省发展控股有限公司承接,海南金控旗下海南海控资本创业投资有限公司具体实施。该基金拟采用“母—子”基金模式管理运作,首期拟设立的子基金方向及投资领域为互联网产业、低碳制造产业和创业投资方向。母基金出资8亿元人民币,下设子基金总目标规模不低于30亿元人民币,充分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发挥财政资金的杠杆效应,吸引社会资本投入,促进海南省工业和信息产业发展。

  据海南日报报道,该项目自2018年4月启动筹备工作以来,海南金控基金团队积极配合资金主管厅局,克服了时间紧、任务重、人手缺的困难,在短短四个月的时间里全力以赴完成了基金方案起草、社会资本对接、工作计划设定以及合伙协议草拟等基金设立工作。其下设子基金对外招募合作方,标志着海南金控在母基金设立方面实现了由“0”到“1”的突破,在基金管理规模上实现跃升。

  通过母基金管理,海南金控有望携手全国优质社会资本,共同深耕本土产业,实现海南省产业结构转型升级。截至目前,海南金控基金板块共有基金管理公司5家,已投资项目58个,累计投资金额约6.3亿元,资金管理规模约14亿元。接下来,海南金控将持续推动多行业、多类型的基金落地。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Jerry,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809/435793.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