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西安发布《创投十条》,希望两年后西安私募股权投资基金规模超过1000亿元

我们希望以这十条措施为支撑,经过不懈努力,到2020年,西安新增创投机构1000家以上,吸引国际、国内高层次创投人才2000人以上,私募股权投资基金规模超过1000亿元。
2018-09-06 11:05 · 西安创业网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金融业改革开放决策部署,推进西安国家中心城市和丝路国际金融中心建设,促进中国同世界的交融发展,由中共西安市委、西安市人民政府主办,西安市人民政府金融工作办公室、西安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委会、清科创业、西安高新技术产业风险投资有限责任公司承办,大西安产业基金、西安资本以及中科创星协办的“2018全球创投峰会”于2018年9月5-6日于古丝绸之路的起点西安召开。

西安发布《创投十条》,希望两年后西安私募股权投资基金规模超过1000亿元

会上,西安市委常委、副市长高杲发布《创投十条》,以下为现场实录: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来宾,媒体界的朋友们:

今天,很荣幸代表西安市人民政府在此发布《关于支持西安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聚集创投机构和创投人才的若干意见》(简称创投十条)。

当前,我国正处在发展动能转换、方式转变、结构调整的关键时期。西安市委、市政府坚持以习近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从提升国家硬实力的战略高度,结合自身禀赋优势,全力打造全球硬科技之都、丝路创业创新之都。西安要发展硬科技、发展创新创业,离不开现代金融的支持,而风险投资、股权投资正是与科技创新、人才资源结合最紧密的金融工具,是诸多支撑要素中极为关键的一环。西安高新区作为西北地区*的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经过27年的发展,已成为西部地区科技资源最密集、产业基础最雄厚、创业创新氛围最浓厚的地区之一,拥有大量科技型中小企业及创业团队,对于创业投资有着巨大的需求。为此,西安市政府制定了支持西安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聚集创投机构和创投人才的十条措施,希望通过在自创区先行先试,进一步促进科技资源与创投资本深度融合,互乘放大,为西安实现高质量发展、实现追赶超越提供有力支撑。

本次出台的创投十条包括七项支持政策和三方面保障措施,主要是:

一、简化审批流程,着力营造国内一流营商环境。

二、大力吸引创投机构聚集,打造自创区“一带两港一中心”金融功能聚集区。

三、支持创投机构做大做强,打造丝路创业投资高地。

四、鼓励社会资本参与创业投资。

五、加快创投人才汇聚。

六、营造创投良好氛围,提升西安丝路国际金融中心影响力。

七、优化金融机构对创业投资支持环境,发挥自创区全国投贷联动试点政策优势。

除了以上七个方面的支持政策以外,还有三方面保障措施,以确保各项政策落实到位:

八、加强市级及自创区的组织协调工作。

九、强化对金融专门人才的保障工作。

十、加大财政支持力度。

我们希望以这十条措施为支撑,经过不懈努力,到2020年,新增创投机构1000家以上,吸引国际、国内高层次创投人才2000人以上,私募股权投资基金规模超过1000亿元。

最后,真诚地欢迎广大创投机构与人才齐聚古城,分享西安建设国家中心城市,打造全球硬科技之都和丝路创新创业之都的发展红利,与我们携手迈向辉煌。

谢谢大家!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西安创业网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