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投资界快讯|聚焦二三线城市市场,小农菜场获500万元天使轮融资

小农菜场是一家生鲜品牌,成立于2009年,以实体店为主要经营模式,针对二三线城市有较强消费能力、要求生活质量的家庭。
2018-08-21 11:25 · 投资界讯  yorke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8月21日消息,生鲜品牌“小农菜场”获500万元天使轮融资,同程众创启程金禾基金500万天使轮融资。小农菜场创始人鲁均表示,本轮融资将用于上游供应链体系的搭建以及苏杭地区门店的扩张。

  小农菜场是一家生鲜品牌,成立于2009年,以实体店为主要经营模式,针对二三线城市有较强消费能力、要求生活质量的家庭。就消费类的B2C项目而言,消费场景各有不同,无论线上还是大型商超市,均有品类分布,但用户获取往往需要付出较高的时间和精力成本,于是总有一部分产品是用户想要线下及时获取的,生鲜就是如此。目前,小农菜场在苏州、昆山、杭州地区,有11家店,800-1000个SKU。店铺选址基本都在社区内,针对社区居民。同时,为了增加小农菜场在小区内的复购率和消费者粘性,小农菜场还推出了会员制度,办理会员卡可享受9.5折优惠。鲁均表示,目前所有单店都已盈利。同程众创总经理娄德明说,投资小农菜场的原因之一,就是对小农菜场主打社区场景的认可。

  除此之外,小农菜场还推出了“生鲜+餐饮”的模式,比例为4:1,即四家小农菜场附近开一家餐饮店,依旧是社区场景,品类以夜宵和快餐为主。这种模式本身解决了菜场的损耗问题,同时吃饭和剪发是用户的放松时间,在体验小农产品的基础上更易于接受宣传,有助于形成好的口碑,增加小农菜场的销售。

  谈及未来是否会进入一线城市,鲁均表示了否认,他认为一线城市投入成本高,竞争激烈,更重要的是市场已经趋近饱和,相对来说,二三线城市具有更大的发展潜力,下一步,小农拟在苏州、杭州等地继续增加店面,扩大规模。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