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投资界快讯|农副产品供应链平台“龙龙蛋”获500 万元天使轮融资,星瀚资本投资

目前龙龙蛋有20 个蛋品SKU,日出货量达到100 吨,已经与8000 多家小B 端的商户达成合作,包括菜场、超市、餐饮、生鲜店等
2018-07-09 09:37 · 投资界讯  cherry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7月9日消息,农副产品供应链平台龙龙蛋获星瀚资本500 万元天使轮融资。

  龙龙蛋从供应链整合入手,以F2B2C 的模式,越过蛋品供应链中的层层经销商环节,将养鸡场的蛋品直接销往社区生鲜店、菜场等小B端,再由他们销售给C 端消费者。

  众所周知,鸡蛋的保鲜期比较短,通常在14-30 天,传统的蛋品供应经过层层经销到达消费者手里,流转周期长达14 天。而且在分销过程中,碎蛋率、价格、包装等因素并没有形成统一标准,依然存在市场分散、经销商见人下菜、沟通成本高等问题。龙龙蛋的模式,则可以将蛋品的流转周期缩短到3 天,效率提升4 倍,而且经销的利润被剔除,鸡蛋的毛利可以增加10 个点。

  龙龙蛋创始人祁建华介绍,目前龙龙蛋有20 个蛋品SKU,日出货量达到100 吨,已经与8000 多家小B 端的商户达成合作,包括菜场、超市、餐饮、生鲜店等,供应量占整个上海市场份额的10%,商户的复购率达80%,近一年的销售额增加了100 倍,月销售额约1500 万。

  星瀚资本投资经理黄珊珊表示,蛋品行业规模大,增长迅猛,是目前大农业领域少数几个仍存在整合机会的行业,规模化后能提升整体毛利率。龙龙蛋进入市场早,利用主营业务的供应链优势,有机会延伸业务扩大品类,从而形成竞争壁垒。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